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列国志卢森堡(Luxembourg)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4:34 深圳新闻网-晶报

  卢森堡是欧洲的超级鱼腩,但是谁能想到,他们是欧洲历史最悠久的球队之一。

  卢森堡足协成立于1908年,1910年,他们就加入了欧足联。除了1930年首届世界杯是东道主乌拉圭发出邀请函,而没有预选赛之外,卢森堡参加了自1934年以来所有的世界杯预选赛,而在欧洲杯的历史上,他们也仅仅缺席了第一届欧洲杯预选赛。然而,卢森堡几乎每一届都逃脱不了小组积分垫底的命运。

  对于卢森堡球迷来说,他们的国家队征战史就像一部血泪史,不过他们也有快乐的瞬间。在卢森堡参加的91场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仅仅获得过两次胜利,1961年,他们以4∶2击败了葡萄牙队,而这支葡萄牙队在5年之后的英国世界杯中获得了第三名。1972年,他们以2∶0击败了土耳其队。在1963年的欧洲杯预选赛中,卢森堡队曾在客场2∶1击败了荷兰队,这也是卢森堡足坛最值得庆贺的胜利之一。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也曾有2∶2逼平葡萄牙队的经历。

  虽然卢森堡没有职业联赛,但是在欧洲联赛中,也偶尔可以看到卢森堡球员的身影。卢森堡队的队长斯特拉瑟曾在梅兹队、

凯泽斯劳滕队效力,目前他还是门兴队的队长。而前锋罗德里格斯也曾在法国的雷恩队效力过。

  不过在卢森堡足球历史中,丹麦人西蒙森无疑是最著名的人物。2002-2004年,西蒙森出任卢森堡队的主教练,虽然西蒙森球技出色,而且还当选为1977年欧洲足球先生,但是他的执教水平却让人不敢恭维,在2004年的欧洲杯

预选赛中,卢森堡六战皆墨,而且一球未进,因此西蒙森不得不引咎辞职。(大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