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风雨袭来乱法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3:19 深圳商报

  印象里,风雨是温网的“专利”,而法网挑选在巴黎天气最稳定的时段里举行,一般鲜有“意外”。谁知道今年的老天爷不太给面子,自开打以来就一直没露好脸色。先是大风吹乱了第一轮很多选手的心情,接着就是时断时续的雨水,将第二轮、第三轮的赛事冲得七零八落。难怪对天气的抱怨,成了本届法网更衣室里最热门的话题。

  罗兰-加洛斯是“神奇小子”纳达尔最钟爱的场地,他刚刚在此创造了连胜纪录。
但即使这样,纳达尔还是忍不住对赛事管理者提出了一个新奇的要求:给场地加点土。“大风把土都吹走了,这样很容易受伤”,纳达尔的理由很充分,组织者不得不考虑。法网为整理场地预备了45吨红土,这些红土并没有因为大风的偃旗息鼓就派不上用场。事实上,接踵而至的雨水对场地的“摧残”更大。

  对于球员们来说,雨水也是一个不受欢迎的“客人”。“在这种天气里,根本别想打出好球。”6月1日是海宁的生日,但是胜利进军32强的她却有些不满意,“球很沉,场地球速很慢,想主动得分是那么不容易。”比海宁更痛恨下雨的人,当属男单9号种子冈萨雷斯。他在第二轮遭遇刚满19岁的塞黑少年德约科维奇,结果对手一上来就连胜两盘。本来,状态回勇的冈萨雷斯还有扳平的希望,他打算抓住对手体力下降的机会实现翻盘,但大雨把他的好事全给搅了。休息了70分钟后,德约科维奇恢复了生龙活虎,冈萨雷斯只能望球兴叹。

  除了球场技术外,选手们还不得不为阴晴不定的天气准备好足够的衣服。雨后的巴黎黄昏,温度会下降到摄氏10度左右,这对于习惯了初夏气温的选手们不啻为一个“下马威”。身经百战的海宁准备充分,热身的时候会换上长袖

球衣来抵御寒冷。但是美国选手大威就没那么好运了,没带长袖球衣的她只能瑟瑟发抖地忍受,实在受不了了也只能支使身边的工作人员给她买一件保暖的衣服。“不管什么样子都行,只要暖和”,对服装一向挑剔的大威也不得不将要求降到了最低。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下雨也不是什么好消息。郑洁曾经透露过一个小秘密,就是天气越热,中国选手状态越好,阴雨连绵反而不利于发挥。一语成谶,下了雨的法网果然不是郑洁的福地。她的次轮比赛因为下雨而不得不推迟了一天,结果郑洁不敌对手,无奈出局——这雨来得真不是时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