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东风,助推重庆青少年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36 重庆晚报

  世界杯又要开始了,足球热土山城重庆的足球之风又在蠢蠢欲动。在这个暑期,重庆青少年足球爱好者们能否在力帆足球的喘息声中等来一个属于自己的足球夏天?重庆市体育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对此充满了信心。“足球在重庆这片土地上从来都不乏激情的元素,职业球队的低迷只会是暂时的,因为蒸蒸日上的青少年足球是重庆足球未来的希望。”

  世界杯未到

  重庆足球已经火了

  在市足协办公室,高健笑着调侃记者:“恭喜你们获得重庆市足球冠军……”高健指的是刚刚结束的重庆市茵宝杯五人制足球赛,重庆晚报队只是不同组别中的冠军之一,但这样正规的冠军,在重庆业余足球史上,恐怕还是第一次。

  正规的背后,正是目前重庆业余足球和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如火如荼。茵宝杯的热浪席卷了整个山城,一共有近300支队伍参加了四个组别的比赛,而这样的比赛,仅仅是重庆市近来举办的正规赛事的沧海一粟。在重庆设有8个赛区的百事五人制足球赛已经有7个赛区结束了争夺,这项比赛在重庆竟史无前例的达到600多支参赛队。在青少年方面,中学男女足球锦标赛和小学甲乙组足球赛已经结束;而在其他成年业余组方面,包括全国业余足球联赛重庆赛区比赛和健康杯这样的大型赛事也在重庆足协的管理下变得更加规范。“接下来就是借

世界杯的东风了,我们会争取在重点的青少年足球项目上更上层楼。”高健说。

  世界杯假期

  重庆青少年准备着

  “重庆青少年足球在国内的整体水平处在中上游。”高健说。和重庆力帆队在中超中的颓势有区别,重庆市的U17队伍在前不久的全国U17泸州赛区比赛中表现不俗夺得第四,为了给这支队伍营造更好的比赛环境,市足协已经在向中

国足协申请,争取将今年的U17决赛阶段比赛安排到重庆来举行。

  “不管现在重庆足球的态势如何,我们的重中之中都是关乎着重庆足球未来的青少年足球。”高健说,十一运队伍已经逐步成型,甚至连七年之后十二运预备队也已经组建。但球市正在低迷的重庆足球要想恢复生气需要注入激情,而世界杯的来临正是绝好的机会。“我们就是要借世界杯这个东风!”高健说,“让重庆市的青少年足球爱好者的这个假期过得更加有意义。”已经在奥体中心坚持了一年多的重庆青少年足球培训班将在这个假期扩大规模,除了有奥体外场天然草皮的训练条件之外,高健还在足协内部做了“总动员”,届时重庆市内的大批高级和中级专职足球教练将加盟这个假期培训班亲身授课,除了培养青少年队员的兴趣爱好和技战术水平之外,高健还有另一个想法——通过扩大选材面来为接下来的十一运和十二运广招好苗。“我们的十一运目标已经确定,足球项目必须出线!”高健坚定地说。

  附:奥体青少年足球假期培训咨询电话68055101

  记者范天亮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