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欧围剿足球流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24 重庆晨报

  

全欧围剿足球流氓

  足球流氓是金色世界杯上的一颗毒瘤。■世界杯赛场内设简易牢房■英国警方禁止3286名球迷前往德国观看比赛

  世界杯赛给人留下的记忆并不仅仅是神乎其神的球技、激情四溢的狂欢,还有壮志
未酬的泪水,更有足球流氓带来的鲜血和狂乱。为了避免本届德国世界杯赛上再次出现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那样的球迷群殴以及球迷殴打警察事件,主办方德国已经联手英国、荷兰以及和德国接壤的东欧各国警方,采用各种铁腕措施,决不让足球流氓毁了这场“派对”。

  《足球工厂》:一部描写足球

  暴力的写实影片。

  德国:决不让足球流

  氓毁了“派对”

  面对各国的足球流氓,德国当局已经表了决心:我们决不会让他们毁了世界杯这场盛大的“派对”。今年等待那些境外足球流氓的,将远远不止多在德国逗留几天那么简单。

  一些有宿怨的国家球迷事先早就扬言会起冲突。为此,警方已经对7月14日将在多特蒙德举行的德国和波兰之间的比赛高度戒备,另外6月11日塞黑队与荷兰队之间的比赛也是他们重点关注的。

  由于本届世界杯的球票采取实名制,德国当局得意地说,那些已经被备案的足球流氓要想进入比赛现场将是“极为不可能的”。“我们可以保证,只有极少数的足球流氓可能拿到票。”柏林警察局局长表示,“不过很多人没有票也会过来,因为比起在比赛现场,那些想惹事的球迷对在场边制造事端更感兴趣,所以我们需要特殊的措施保护中心城区。”

  为了防止球迷闹事,德国特意开辟了一些狂欢区,比如柏林勃兰登堡门和胜利女神柱之间的“球迷一英里”,那里的大屏幕上会直播比赛。不过到时候,这样的地方也许将成为警方的噩梦。要知道有数以万计的球迷会聚集在德国各地大约400个这样的“公共看球场”上。在热情和啤酒的作用下敌对的球迷有可能会起冲突。

  对于胆敢闹事的足球流氓,德国当局警告说,他们将面临德国司法的处置,其中包括牢狱之灾,而远远不是驱逐出境那么简单。简单明了的案子差不多会立即被带到法庭,在几个小时内判罪。在比较复杂的案子中,也许会有一些嫌疑犯被保释,但剩下的就没那么幸运了。

  德国已经做好了用最快速度处理案件的准备。比如,在柏林被逮捕的足球流氓将被带到中央警察局,那里的警察和检察官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置,在必要的情况下国外的警方也会参与协助;在有比赛的日子,将有6名检察官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值班,在场地里还会有几十间简易“牢房”。

  英国:16岁的小女孩

  也被禁止观赛

  一提到足球流氓,相信全世界人民首先想到的都是英国。不过在世界杯到来之际,英国方面发话了:“足球流氓”的称号对我们来说已经成了过去式。这不,英国警方绷紧了神经,对本国的足球流氓实施全面监控,连16岁的小女孩也没放过。

  本周二,一个长着娃娃脸的在校女生被法庭以参与球场暴动骚乱的罪名起诉。她是今年1月在观看了米尔沃尔俱乐部参加的比赛后被逮捕的。当检察官告诉她在保释期间不得到现场观看任何比赛时,她满不在乎地露齿而笑。这个年仅16岁的女孩可能是英国最年轻的女足球流氓。

  就在女孩出庭的同一天,英国内政部还下达了一项防止世界杯期间发生暴力事件的重要命令:禁止3286名球迷前往德国法兰克福观看比赛,并要求这些人将自己的护照在5月30日晚10时之前交给当地警察局。那些有前科的球迷甚至被要求在英格兰队第一轮比赛当天前往当地警察局报到。

  这次英国政府可是动真格的。没有在5月30日最后期限之前上缴护照者的名单将被散发到各个港口、机场,以便英国和德国警方联手合作,监控这些潜在的麻烦制造者。一旦违反政府禁令,他们将被处以长达半年的监禁和5000英镑的罚款。

  荷兰:派警察陪伴球

  迷赴德

  今年5月初,阿贾克斯球迷在阿姆斯特丹庆祝他们喜爱的俱乐部夺得荷兰杯时曾造成骚乱。这让荷兰警方意识到,即使是在快乐的气氛下也可能有不测发生。更何况本届世界杯是在与荷兰有30年足球宿怨的德国地盘上举办呢?

  无论是在酒精的作用下还是出于历史原因,足球流氓对于世界杯的主办方德国来说都是一个主要的问题。上一次他们举办重要的足球赛事是1988年的欧洲冠军杯,当时荷兰、英国与德国的球迷曾起过严重的冲突。

  德国警方已经察觉到了数百万没有球票的球迷们可能造成的问题,这些人也许会在德国周围游荡,其中就包括荷兰球迷,他们虽然被禁止进入球场,但仍然可以自由出入德国。像这样的球迷特别容易到他们东边的邻国作短途“旅行”来闹事。

  为此,尽管在俱乐部比赛后,已经有大约1000名荷兰球迷被禁止观看世界杯比赛。但是荷兰警方仍然决定派人跟随支持荷兰国家队的球迷们前往德国。“我们不敢保证他们不会惹事,所以我们才会派警察和他们一起到德国的各大城市去。”内政部发言人法兰克•万•比尔斯说。

  东欧:波兰与德国警

  方联合演习

  今年将有上万东欧人首次去观看世界杯比赛。然而这两天,人们的目光都集中在了那一小撮企图闹事来上全球报纸头条的足球流氓身上。波兰当地和国外的媒体都在极力渲染东欧和西欧足球流氓之间有可能发生的战争。电视上一直在播放街头冲突的场面以及那些波兰流氓对着镜头信誓旦旦地说要带着小刀和斧头穿越边界袭击英国与德国球迷。

  当地警方、足协和普通球迷都觉得这些报道有些言过其实。警方估计波兰的“核心”足球流氓大约有3000人,其中已经有1/5的人被严禁观赛,远比英国的人数少。

  5月中旬,波兰和德国警方联合进行了防止足球流氓骚乱的演习。几十名波兰边境警察穿上防暴服,在德国同行的配合下,表演了制止足球流氓闹事的演练。这些波兰警察手持盾牌和警棍,不断将足球流氓制服逮捕。他们也对可能从乌克兰进入德国或在波兰安营扎寨以节省费用的球迷做好了准备。

  其实乌克兰、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的球迷都基本没有闹事的纪录。相比之下,让当局担心的是大约2万名捷克球迷,他们有可能来到德国观看他们国家与巴西在6月13日的比赛。在马耳他举行的一场世界杯资格赛上,捷克球迷曾狠狠砸烂了座椅,与马耳他当地的球迷、警察发生了冲突。随后在布达佩斯的另一场客场比赛上,捷克的两个不同的球迷群体又发生了暴动。不过波兰边境警察仍然对控制住局面抱有信心:“我们与德国当局密切合作,相信能做好准备。”韩小妮

  世界杯引爆娼战

  本报讯德国世界杯举行在即,德国境内各式各样的服务行业皆如箭在弦,当中同样包括“黄色事业”。估计,在1个月的世杯期间,将有超过4万名来自欧洲各地的妓女跟随人流涌入德国。德国政府为防止在世界杯期间,出现逼良为娼以及妓女抢客等影响社会稳定的情况,决定发起禁止卖淫运动。

  根据官方统计,目前德国拥有大约40万全职或兼职妓女。但东欧一些卖淫集团将趁着世界杯机会,向德国大批输送人数约为4万的妓女,她们中的部分是被逼在世界杯期间来到德国,实际上有多少女性受害根本无从得知。

  不过,2002年已将娼妓合法化的德国,为在世界杯期间营造稳定的社会秩序,决定在主要地区竖立“禁止卖淫”告示牌,以防止大批妓女集结“拉客”。另外,针对世杯期间卖淫问题的一场名为“向强迫性卖淫亮红牌”的运动将于6月9日至7月9日世界杯举行期间在柏林展开,届时带有色情形象的张贴画和报纸的卖淫指南等都将被禁止。

  在今夏世界杯期间,欧洲委员会希望对访德观赛的东欧国家球迷实行签证制度,以阻止东欧国家贩卖妇女的交易。英国政府也已要求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队长贝克汉姆和其他国家队成员发挥偶像作用,号召球迷在德国世界杯决赛周期间像反毒品、反种族歧视那样抵制召妓行为。据中新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