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队密谋"换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1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在法国,一颗巨星逐渐黯淡,另一颗新星正逐渐升起。

  6月1日2:0战胜丹麦队的比赛,几乎是主教练多梅内克接手法国队以来最好的进攻表演。替补上场的亨利先进一球,维尔托德则利用点球奉献给蓝衣军团他个人第29粒进球。球队的表现使多梅内克并不担心他们在世界杯赛上的征程。

  他说:“我没什么可犹豫的,我了解我的队员们的能力。”

  现在的问题是:里贝利是否应该得到一个主力位置?从上一场对墨西哥队和本场对丹麦队的比赛来看,尽管齐达内的传球还是那么神出鬼没,但是他还没有找到比赛的节奏,腿也像灌了铅。而里贝利在第66分钟替下他之后,表现出了强烈的比赛欲望和才华,他的假动作使丹麦后卫送出了一个点球。而且他与队内的头号射手亨利的配合十分默契,尽管这场他们只在一起踢了13分钟。

  里贝利兴奋而又谦虚地说:“我自从来到国家队后状态就一直不错。因为我是个新人,所以我听老队员们的。”多梅内克则评价说:“他给队伍注入了活力,他很希望在

世界杯决赛上展现自己。”

  距离第一场与瑞士队的小组赛仅有10多天时间,尽管多梅内克仍然宣称齐达内是队伍的核心,但是里贝利在两场热身赛中的表现却给了主教练以“甜蜜的烦恼”。多梅内克不想弃用齐达内,不然之前他央求齐达内在世界杯赛后再退役就毫无意义。但是为了队伍,他又必须给新人发挥空间。

  法国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是在圣埃蒂安迎战

中国队,这场比赛将决定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主力阵容,里贝利和齐达内的取舍也将在那时见分晓。

  多梅内克说:“只剩一场热身赛了,之后事情都将确定下来。”

  (新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