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单法网赛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1:5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昨天的法网赛场对于中国网球来说无疑是伤心的一天,不仅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意外败北,无缘女双16强。郑洁和李娜先后在女单赛场输球,这也意味着6名选手出击正赛的中国女单已在法网全军覆没。

  郑洁昨天第二轮对手是克罗地亚少女利斯雅克。郑洁打得很糟糕,首盘比赛就被破发两次,最终以4比6遗憾丢掉首盘。第二盘利斯雅克很快以4比0领先,而郑洁虽然努力
把局分追近为4比5,但最终还是以4比6丢掉第二盘,也丢掉全场比赛。

  在随后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李娜在挽救了一个赛点的情况下,以3比6和6比7(4)败给2004年美网冠军、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李娜输得非常可惜。她的出局也意味着中国女单已经在法网全部落败。

  今年的法网共有李娜、彭帅、孙甜甜和郑洁等4名中国选手进入第二轮,而李娜更打进第三轮。可以说中国选手同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已不算很大,但李娜及其他中国很多女网选手在技术细节、经验等方面还需要尽快提高。

  而在较早结束的一场女双比赛中,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以6比4/6比7(3)/4比6苦战不敌贝内索娃/斯泰科娃无缘16强。

  【相关新闻】

  纳达尔用晋级做生日礼物

  信报讯 今天是纳达尔20岁的生日,对于小寿星来说,没有什么比继续获胜更好的事了。昨天纳达尔以3比0(6比2、6比1、6比4)击败韩裔美籍选手凯文·金,在闯进第三轮的同时,也将红土场的连胜纪录增加到55场。

  2003年和2004年法网冠军费雷罗和高迪奥的比赛也是昨天的一大看点,最终高迪奥以7比5、7比5和7比6的惊险方式,直落三盘获胜。昨天的比赛没有太大意外,只有“智利火炮”冈萨雷斯败给19岁的塞黑少年德约科维奇比较意外,其他如辛吉斯、克里斯特尔斯等名将都顺利闯关。(王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