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金花法网凋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1:45 北京晨报

  李娜郑洁出局 女单全军覆没

  昨天成了中国女网选手的黑色星期五,在法网第六天的比赛中,中国金花全线失守。昨天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选手李娜以0比2不敌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无缘16强。在早先结束的比赛中,郑洁以两个4比6负于克罗地亚选手利斯雅克,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以1比2不敌贝内索娃/斯泰科娃。加上此前因伤退出的彭帅,中国女单在本次法网比赛中全军覆没。

  郑洁出局 受累发球

  因雨推迟到昨天进行的法网女单赛事中,郑洁0比2不敌克罗地亚小将利斯雅克,未能晋级第三轮。本场比赛的失利,意味着郑洁无缘在女单第三轮迎战瑞士公主辛吉斯。

  19岁的利斯雅克去年刚刚转为职业选手,当前WTA排名第111位,比郑洁落后72位,但1米80的身高使她的发球明显优于郑洁。在昨天的比赛中,开局即以1比4落后的郑洁在第6局破发,并在第7局艰难保住发球局,将局分差距拉近到3比4。但此后双方均未能破发,比分也交替上升,利斯雅克以6比4先胜一盘。第二盘形势与首盘相似,利斯雅克一度以4比0大幅领先,郑洁虽在第9局挽救一个赛点并将局分扳为4比5。但利斯雅克在发球制胜局的发挥未受影响,她在全场第2个赛点时以6比4的相同比分胜出,获得最后的胜利。

  比赛中,郑洁在发球方面的劣势显露无遗,她的一发成功率以86%比59%遥遥领先,但一发得分率却只比对手高出5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更是以50%比81%远远落后。

  李娜惜败 失误过多

  在昨晚的比赛中,另一名中国选手李娜以0比2不敌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

  李娜与库兹涅佐娃此前惟一一次交手是在2004年中网,当时刚刚夺得美网冠军的库兹涅佐娃经过两盘抢七大战后才以2比1险胜李娜。但时隔两年,库兹涅佐娃对比赛的把握显然更加自如。

  首盘比赛中,库兹涅佐娃一路领先,李娜在第6局破发后仍以2比4落后。而在第9局中,库兹涅佐娃再次破发,在第一个盘点便拿下比赛。和首盘的一边倒相比,双方第二盘的争夺却异常激烈。李娜四度破掉库兹涅佐娃的发球局,但后者亦毫不退让,接连也以四次破发还以颜色,前八局双方竟然无一保发。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9局,在经过三次以上平分后,库兹涅佐娃艰难保发,而在此后三局中,两人虽均未再次破发,但每局均曾得到破发机会。比赛进入抢七,库兹涅佐娃在4比4打平后率先发力,最终以7比4再次获胜。

  相比之下,库兹涅佐娃在关键球上的处理更胜一筹,她首盘的破发率高达80%,虽然第二盘状态略有下降,但整场比赛的破发率仍然达到62%。而李娜55次之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也成为失利的另一大原因。

  晨报记者 闫文亮

  相关新闻

  卫冕冠军

  赢球庆生

  晨报讯(记者 闫文亮)虽然降雨让法网的红土赛场弹性有所变化,但男单卫冕冠军纳达尔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昨天他以3比0轻取美国选手凯文·吉姆,在20岁生日的前一天将自己新创造的红土连胜纪录扩大为55场。

  其他比赛中,两位前法网冠军的争夺格外引人关注,2004年冠军高迪奥最终以3比0战胜2003年冠军费雷罗。分别来自阿根廷和西班牙两大红土高手阵营的这两位代表人物大战三小时15分钟,前两盘比分均为7比5,第三盘则在抢七中一直打到9比7才分出胜负。

  而法网女单卫冕冠军海宁也在“六·一”儿童节这天以2比0击败19岁的白俄罗斯姑娘雅基莫娃,为自己的24岁生日送上一份小礼。比赛中海宁第一盘以6比2轻松获胜,但在第二盘中却三次被对手破发,最终以7比5艰难胜出。赛后海宁抱怨阴冷的气候影响了她的发挥。

  

中国金花法网凋零

  李娜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韩岩/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