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比利时雕塑家将向北京奥运会赠送巨型雕塑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2日电(记者潘革平)比利时著名的雕塑家斯特雷贝莱2日在比利时奥委会总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北京市政府日前已经同意接受一个由他主持设计并将赠送给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巨型雕塑群——“运动员之路”。

  这一总重量达450吨的不锈钢雕塑群将是未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最大的艺术品。“运动员之路”由5位抽象而又矫健的运动员组合而成,他们个个身姿飘逸,手中都握有一枚
颜色不同的巨型金属环。这5名代表着不同体育项目的运动员看似随意地被安放在一条长达210米的道路上,但从某个特定的角度便可清晰地看出隐藏在其中、人所共知的奥运五环标志。

  斯特雷贝莱对新华社记者说,早在1983年参观国际奥委会总部时,他就萌生了为奥林匹克运动制作一件艺术品的念头。这一理想能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期间实现,“一方面因为我对中国的热爱,另一方面说明我与中国很有缘”。

  出席记者招待会的比利时奥委会主席纳尔蒙则强调,

北京奥运会将是体育史上的一件盛事,“比利时艺术家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参与其中,是一件值得骄傲的大事”。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章启月最后发言时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围绕“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举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此届奥运会的主题口号。斯特雷贝莱先生的作品同样体现了北京奥运会的精神实质,同时也是奥运精神“团结、友谊、进步、和谐、参与、梦想”的集中反映。

  章启月大使说:“斯特雷贝莱先生于两年前向北京提出了这一设想,很快其想法得到包括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在内的比各界人士积极支持和响应。我真心希望并相信,这一象征着中比、中欧友谊和人类共同理想的巨大雕塑能够尽早完成,斯特雷贝莱先生的梦想能在两年后得以实现。”(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