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队二连胜夺冠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21: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王镜宇、王集旻)中国女排2日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进行的2006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以3:1击败古巴队,赢得二连胜。

  由于中国队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前两轮未尝胜绩的俄罗斯队,如不出意外冠军将成为中国队的囊中之物。此前,中国队已经夺得了精英赛北仑站的冠军。

  此役中国队发挥正常,而缺少几名主力的古巴队状态起伏不定,没能给中国队带来太大的麻烦。4局比分是25:17、25:23、19:25和25:20。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和前一天3:0战胜荷兰队时一模一样,与王一梅联袂担任主攻的是老将杨昊,楚金玲出任替补。

  首局比赛,中国队一传稳定,快速多变的进攻得到充分展现。而古巴队进入状态较慢,失误频频。中国队凭借一轮10:4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5:8,古巴队只能眼看着中国队绝尘而去。

  古巴队在第二局逐渐找到感觉,该局前半段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当

中国队以14:13领先、副攻刘亚男发球的时候,古巴队一传质量下降。在徐云丽连续拦住对方3、4号位的进攻之后,古巴队又连"吃"了刘亚男的两个发球,中国队以18:13领先。

  不过,古巴队并未就此放弃,她们以一个7:1的进攻高潮把比分反超为21:20,此后双方先后打成21平和23平。关键时刻,刘亚男的快球进攻得手,刚刚被替换上场的薛明在3号位拦网成功,中国队再下一城。

  在0:2落后的情况下,古巴队在第三局加强了发球的冲击力,中国队的一传受到严重破坏。第三局打到10平之后,古巴队打出一轮9:3的冲击波,将比分改写为19:13。此后,中国队虽然十分努力,但是始终无法缩小双方的差距。

  第四局古巴队再次暴露出发挥不稳定的缺陷,在以7:8落后的时候,连续出现主动失误,让中国队轻松地把领先优势扩大为12:7。此后,中国队稳扎稳打,以25:20拿下第四局,也取得了今年对古巴队的第二场胜利。

  在2日下午的比赛中,荷兰队以3:1击败俄罗斯队。本次比赛总共有4支球队参加,进行单循环赛。在3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古巴队将迎战荷兰队。(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