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俄罗斯举重队总有苏醒的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20:3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2日电题:俄罗斯举重队总有苏醒的一天

  新华社记者刘阳方列

  沉睡了十几年的俄罗斯队终于在举重世青赛上苏醒,他们用夺金、破世界纪录的表现警告各支趁他们沉睡时奋起的强队:我们沉睡过,但我们不希望一直躺在那里,我们总有
苏醒的那一天!

  杭州世青赛不再是东道主中国队的天下,而成为俄罗斯队展示力量的舞台。在已经结束的女子6个级别比赛中,俄罗斯力压群芳夺走了4个级别的金牌,而且波多贝多娃还打破了女子75公斤级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在男子比赛中,高大的俄罗斯人没有参加小级别比赛,但是从2日的94公斤级比赛开始,随着级别的增大,俄罗斯队开始了夺取金牌的征程。

  2004年雅典奥运会,俄罗斯举重选手夺得一金二银四铜,到了2005年世锦赛他们夺得的奖牌已经升至两金四银四铜。苏醒的俄罗斯队已经悄悄地加快了前进的步伐,夺回他们在举重舞台上的失地。

  中国队教练陈文斌表示,俄罗斯的优势在男子大级别和女子中小级别。由于中国男举的奥运夺金点在男子中小级别,因此,俄罗斯队对中国最具有威胁的就是女子中小级别,而这些级别,恰恰是中国女举夺金的重点级别。

  据中国举重协会特聘专家赵庆奎介绍,上世纪苏联解体后,举重运动由于社会动荡也发生巨变,运动员的训练、生活被打乱,成绩也一落千丈。但是十几年过去了,现在的俄罗斯举重已经重新走上正轨,训练手段和方法都居世界一流水平。

  据波多贝多娃向新华社记者透露,她们也像

中国队一样,从今年1月开始集训。一星期上8堂训练课,每堂课大约两到三个小时。这一训练强度和中国队相似,甚至比中国队的训练时间还要长一些。

  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已经苏醒的俄罗斯队是否会像一座沉睡多年的火山一样爆发?中国队必须及早防范,小心在家门口被“西伯利亚狼”咬到!(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