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聪明人巴斯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45 深圳晚报

  本届世界杯之前,荷兰队几乎要被媒体遗忘了。

  大战之前被忽视不一定是坏事,大热倒灶的事情多了,安安静静开头,轰轰烈烈结尾才是真本事。况且大伙也知道,负面新闻的关注度最高,比如巴西队因为“集体泡吧”(不一定就是负面,但肯定算不上正面)占据报纸头条,比如巴拉克公开指责主教练克林斯曼“行动迟缓”……

  向来“热闹”的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前却是这样安静。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荷兰队2比1逆转墨西哥队,取得了热身赛两连胜。比分不重要,重要的是全替补出战的荷兰队显示出了惊人的毅力与板凳深度。不被看好的荷兰队显示出走高的趋势,而昔日大赛中屡屡困扰荷兰队的“内耗”,至今未见征兆。

  踢球的时候,巴斯滕是个聪明的球员,执教之后,他看来照样是位聪明的教练。有消息称,为了强化球队纪律,巴斯滕作出了一个有趣的规定:迟到者要在全体队友面前讲一个笑话。结果却比罚款之类的方式有效得多。巴斯滕是这么说的:“球员都是大腕,对于大腕来说,面子比钱重要。”对于一支球队来说,一个聪明的主教练,往往意味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和充满希望的未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