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冠八强抽签申花遭遇全北现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2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日下午14时,2006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八强抽签结果在吉隆坡揭晓,上海申花出人意料抽到了小组赛淘汰大连实德的全北现代,但是先主后客的赛制对申花非常不利。

  由于大连实德在小组赛最后一战打平就可以出现的形势下被全北现代淘汰,上海申花也就成为参加亚冠八强赛的唯一一支中国队伍。

  在八强抽签中,申花不幸抽中了在小组赛中淘汰大连实德的全北现代,这样申花也就担负着为大连实德复仇的重任。如果能顺利进入半决赛,上海申花将迎战韩国蔚山现代与沙特沙巴布的胜者,如果再胜就可以进决赛。

  本次八强抽签的基本原则同以前一样,依旧是不设种子队进行随机抽签,惟一的前提是如果一个国家队有一支以上的球队晋级八强,那么就要在四分之一决赛时避开,并尽可能在半决赛时也避开。在上届亚冠赛时亚足联为了赛事的精彩,尽管未制定具体的规则,但还是在四分之一决赛时尽量东西亚的球队分开,但本届亚冠赛却并未顾及这一原则,不仅上海

申花首轮就同韩国全北现代相遇,而且在半决赛对阵上,QF2(四分之一决赛第二组)竟然同QF4抽在了一起,这也就是说,韩国如果参加四分之一决赛的两支球队都能进半决赛,就将提前相遇,这也上届亚冠赛中国两支球队如果发挥好就可以在决赛中会师的情况大不相同。

  由于亚冠赛抽签执行的是不设种子队而且一次抽签就决定半决赛及决赛对阵的原则,因此只要确定四分之一决赛的四个对阵,即QF1、QF2、Q3和Q4,再抽一下半决赛的对阵形势即可,因此整个抽签过程相同简单,仅仅十几分钟的时间就全部结束。首先落定在QF1签位的是卫冕冠军沙特伊蒂哈德,由于他们也是连续两届

亚冠联赛的冠军,实力相当强大,任何一支队伍都不愿遭遇他们,最终小组赛中的黑马叙利亚卡拉马被抽到了QF1签位中,四分之一决赛时就将遭遇夺冠大热门。

  随后其他三场比赛的对阵形势也顺利抽出,上海申花先被抽到QF2中,而另一支队伍就是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将大连实德淘汰出局的全北现代,这场比赛为中国球队复仇的意味相当浓。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Q3的两支队伍是科威特卡迪西亚和阿联酋艾因,而Q4的两支队伍是韩国蔚山现代和沙特沙巴布。而在随后进行的半决赛签位对阵中,与上届亚冠赛QF4对QF1,QF3对QF2不同,本届成为QF2对QF4,而QF1对QF3,这也就是说,上海申花同韩国的两支球队同分在上半区,如果能打进半决赛,还有可能同另外一支韩国球队相遇,如果再胜才能进入决赛。

  在八支球队的签位及对阵形势确定以后,亚冠决赛阶段全部赛程也落定,此前时间就已经定好,四分之一决赛两回合比赛时间为9月13日和9月20日,半决赛的比赛时间为9月27日和10月18日,决赛将在11月1日和11月8日进行。

  亚冠1/4决赛详细对阵形势:

  QF1:沙特伊蒂哈德VS叙利亚卡拉马

  QF4:韩国蔚山现代VS沙特沙巴布

  QF2:上海申花VS韩国全北现代

  QF3:科威特卡迪西亚VS阿联酋艾因

  时间:9月13日和9月20日

  半决赛对阵形势:

  SF1:QF2胜者VS QF4胜者

  SF2:QF1胜者VS QF3胜者

  时间:9月27日和10月18日

  决赛:SF 1胜者VS SF 2胜者

  时间:11月1日和11月8日

  (艾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