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场掠影:威斯特法伦体育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迎接1974年世界杯,威斯特法伦球场在多特蒙德南部建成,当时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场之一。效力于科隆队的中场球员奥维拉特向以说话刻薄著称,他当时评价这座体育场时说:“只有一处不足,那就是它不在科隆。”

  20年来,这座能容纳65000名观众的体育场一直是德甲联赛的殿堂之一。球场的南看台,每场比赛都会聚集超过25000名多特蒙德的忠实球迷,成为德甲赛场的一道风景。2004
-2005赛季,威斯特法伦球场平均每场德甲联赛涌入77000名观众,创下当时德甲和欧洲联赛的纪录。

  为承办今年的世界杯,威斯特法伦球场从2001年起改建。在这项耗资4550万欧元的工程中,球场的四个看台被连接起来,座位增加至67000个。2005年夏,进一步的改建工程包括为球场安装全新的电路控制系统,并为底层的座位安上靠背。全新的VIP区在改建后开放,球队更衣室也进行了翻新。

  经过两次改建,威斯特法伦球场更加富丽堂皇。如今,八根亮黄色的支撑塔举起了这座球场,也令其成为多特蒙德的标志之一。无论从哪个方向靠近球场,这八根支撑塔都能一眼看到。

  本报记者彭浩

  

  威斯特法伦体育场赛程安排

  6月11日0时特立尼达和多巴哥VS瑞典

  6月15日3时德国VS波兰

  6月19日21时多哥VS瑞士

  6月23日3时日本VS巴西

  6月27日23时八分之一决赛

  7月5日3时半决赛(均为北京时间)

  资料整理/彭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