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星扫描:“眼镜蛇”万乔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闯荡足坛多年的万乔普将在德国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

  在哥斯达黎加足球史上,万乔普(见下图,本报资料照片)无疑是成就最高的球员。正当而立之年的万乔普将在德国世界杯上率队为小组出线而战。

  在国家队效力了近十个年头后,万乔普在69场比赛攻入43球,成为哥斯达黎加国家
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也许没人知道,这名锋线杀手当年差点与足球擦肩而过。在少年时代,万乔普接触得最多的体育运动是篮球。1993年,17岁的万乔普还代表国家队出战中美洲篮球锦标赛。随后,他还在一个篮球奖学金的资助下,到美国学习了一年。

  从美国归国后,万乔普发现人生出现了新选择———国家足球青年队要将他招入,国内最大的足球俱乐部埃雷迪亚人也向他伸出橄榄枝。走上足球道路后,他就再也没有回头。

  与走上足球之路一样,万乔普登陆欧洲的经历也颇为传奇。1996年,还在国内俱乐部效力的万乔普突然被来自大西洋彼岸的英格兰球探相中,加盟了当时英超球队的德比郡。三年后,万乔普转投西汉姆队。在加盟的首个赛季,他就在47场比赛攻入15球。凭借出色的表现,他又来到

曼城队,在四年间,有“眼镜蛇”之称的万乔普又斩获了29球。

  随着年龄增大,万乔普被甩卖到

西甲的马拉加,并于一个赛季后加盟卡塔尔联赛。今年,饱受伤病困扰的万乔普回到埃雷迪亚人俱乐部,逐步找回了昔日的状态。在
预选赛
上,他以8个进球位居全队之首,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德国世界杯前,闯荡足坛多年的万乔普表示将在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对他来说,带领球队从小组赛出线无疑是最好的告别礼物。

  本报记者彭浩实习生邹梦秋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