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敖金平首获世界健美操锦标赛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南京专电(记者王恒志)第九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1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开赛,中国选手敖金平获得男子单人操冠军,实现了中国在世锦赛上金牌“零的突破”。罗马尼亚选手获得混合双人操冠军。

  在预赛中敖金平就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敖金平最后一个出场,以一套高质量的动作获得21.70分,从而以0.5分的优势获得男子单人
操冠军。西班牙选手伊·帕雷霍和罗马尼亚选手米·扎姆菲尔分获二、三名。

  在混合双人操比赛中,罗马尼亚的瓦·马夫罗迪内亚努/塔·波托阿塔获得金牌,意大利和法国组合分享了银牌和铜牌。

  敖金平获得的这枚金牌是中国在健美操世锦赛上获得的首枚金牌。敖金平赛后说,夺得这枚金牌既意外又兴奋,他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敖金平的主项是六人操,他和他的队友们还将在这个项目上继续冲击金牌。

  

  上图:敖金平获男子单人操冠军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