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俄官员称赞北京奥运会筹备进展迅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专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奥委会第一副主席霍托奇金1日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进展迅速,俄奥委会对中方的办事效率感到信服。

  霍托奇金表示,俄罗斯奥委会2008年奥运会工作组已运作2年,对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进行了评估。俄方认为,中国所有的奥运场馆包括训练基地“肯定可以”在2007年就投入
使用,参赛选手能够提前试用这些设施。相比之下,2004年雅典奥运会筹备工作显得滞后,“直到开幕式前一刻还在进行”。

  这位俄罗斯奥委会高级官员称,北京奥组委还专门制订了针对裁判的“培训”计划:所有准备在北京奥运会上执法的裁判都将参加2007年举办的各类国际大赛,以积累必要的执法经验。他认为,这种作法对裁判掌握判罚尺度大有好处,可以避免出现不必要的判罚风波。

  在谈到俄罗斯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情况时,霍托奇金强调指出,这将是俄奥委会最近两年的工作重点。俄体育官员近期将去远东地区考察,为本国奥运健儿挑选合适的集训地点。“这一地区的气候条件与北京接近,我们必须最大限度地利用这一地理优势,”他说。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