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首战胜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01 北京晚报

  

中国女排首战胜荷兰

  冯坤(右)在比赛中。(新华社)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阔别11年后重回北京,中国女排用一场精彩的胜利表达了“回归”的喜悦。在昨晚进行的女排精英赛北京站首场比赛中,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战胜了近年来
进步显著的荷兰队,比分为25比22、25比23和25比15。和北仑站与荷兰队的交手相比,此役中国女排赢得游刃有余,显然状态已渐入佳境。

  1995年,当时刚执教鞭的郎平带领中国队在京参加了女排大奖赛。这次中国女排重回北京,依旧得到了球迷的热情支持。中国男排全体队员身穿黄色T恤,在看台上担任

女排的“助威团”。“今天安排了调整,正好我们也来向女排学习。”主教练周建安说。原
中国女排
老将赖亚文也带着母亲、丈夫和孩子在场边为女排加油。球迷们更是热情,能容纳4000人的北航排球馆,除了根据安全规定预留的位置,几乎满座,连票价580元的贵宾席也没有留白。比赛开始之后,门外还有大批球迷在馆外等待。

  在不久前北仑站的交手中,中国女排3比2艰难战胜荷兰,因此本场比赛主教练陈忠和不敢轻敌。首发以老将杨昊顶替了楚金玲,但开局仍不顺利,在以18比13领先后,陈忠和以薛明换下了刘亚男。荷兰队靠破坏一攻和有效拦网将比分追成20平。重新上场的刘亚男助

中国队艰难拿下首局。荷兰队次局气势不减,曾将比分领先为20比19。靠强攻和拦网,中国队才把比分超前,并再次锁定胜局。第三局,中国队靠徐云丽、王一梅以及替换杨昊上场的李娟的出色发挥,以25比15结束了比赛。

  这次胜利让陈忠和露出了久违的微笑:“无论进攻还是防守,这场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相当高的水平,尤其是前两局。”J007

  陈忠和满意新人发挥

  3比0战胜荷兰队后,陈忠和一直紧绷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们终于找回了自己。”比赛中,他最满意的是王一梅和徐云丽两位小将的表现。

  陈忠和在谈到对比赛的整体感觉时说:“今天我们的队员从整体上发挥非常不错,几个老队员的竞技状态有所回升,攻防之间的转换也更为流畅。”他对两位新人给予了较高评价:“王一梅和徐云丽两个新队员调整得很好,比如王一梅和前面几场球的表现比,有着明显的改善。另外,徐云丽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打出了她的水平。”

  对于几位老将,陈忠和的评价非常中肯:“今天冯坤的表现比在北仑时好,不过我觉得这还不是她的最高水平,她还是有潜力可挖。她现在面对比较急促的球,有的时候脚步还是倒不过来。”此外,在最后一局落后的情况下,陈忠和用李娟换下了杨昊,他说到了自己的考虑:“对方对杨昊的球路似乎很适应,我算了一下,两局比赛她扣球也就得了4分。另外她对对方12号弗里尔的防守也不成功,所以才考虑换人。”

  让陈忠和欣喜的是,队伍的心理状态得到了明显改善。他说:“她们开始在比赛中重新找回了自己。今天不管是落后也好,领先也好,她们都表现出了获胜的信心。”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