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尼尔、韦德发挥失常 活塞主场扳回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3:18 竞报

  

奥尼尔、韦德发挥失常活塞主场扳回一场

  热火仍握有赛点,活塞不容乐观 新华社发

  奥尼尔想再用一次石破天惊的暴扣和接下来做出招牌式摇晃上身的庆祝动作来打击活塞的士气,但本·华莱士没有让“大鲨鱼”得逞。身高只有2.06米的大本直接把奥尼尔的
扣篮摁了下来,让奥尼尔失去重心摔倒在地板上,一次暴扣的机会最终只能变成一次跳球,这一幕充分反映出活塞的防守意志,他们不希望赛季就这样结束。昨日,活塞在主场击败热火,将总比分扳成2比3。

  活塞防守制胜

  “这是一次伟大的封盖,让整场比赛的局势发生改变。”大本谈及第三节的这次盖帽时说。但奥尼尔有不同意见,“你要知道这是一次犯规,不要再问这些愚蠢的问题。”

  不管各人的看法是怎样,活塞能够对热火持球球员进行贴身式防守,这是值得称赞的,“我们就像我们所说的那样,能够在比赛中表现得更有侵略性,打出活塞该有的风格,”比卢普斯说,“现在压力都在热火那一边,他们现在要回到主场,而且必须要赢下第六场比赛。”

  “球员知道自己手上握有什么比对手要优胜的东西,”活塞主教练桑德斯谈及自己的球员在这场比赛的表现时说,“你不能害怕失败,害怕无法击败对手,如果你害怕失败,你就会打得束手束脚,我们这支球队面对这样的景况,还从来没有试过退缩。”“他们把自己的防守水平提升到更高的水平,”热火主教练莱利说,“确实非常紧密,防守强度很大。”

  热火仍占据主动

  实际上,热火离

总决赛有多远的距离?或许只有4.5米,这就是罚球线到篮筐的距离,第五场无论是奥尼尔,还是韦德,他们的罚球表现都令人不敢恭维,全队罚球20罚仅6中,这无疑给活塞带来很大的帮助。“我们没有任何借口,”奥尼尔说,“我们确实表现得不好,我们不能够在第六场比赛犯同样的错误,我们也不会犯同样的错误,我们已经做好准备。”

  “他们确实表现得比之前几场比赛更顽强,”热火大前锋哈斯勒姆说,“但如果我们能把罚球投中,能把握空位投篮的机会,比赛结果又会不一样,只要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注意这些环节的处理,我相信我们能进入总决赛。”

  “第六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在于谁的效率更高,谁能投中罚球,谁能抢下篮板球,谁能减少失误,”莱利说,“胜负的关键就在这些因素。”

  文/肖韵

  NBA官方网:希望犹在

  面对被淘汰的绝境,活塞找到一个熟悉的方式延续自己的晋级希望。

  过去四个赛季里,活塞面对淘汰战的战绩是11胜2负,其中包括本赛季的3胜0负。尽管在过去9场比赛中输掉6场,且他们的实力受到质疑,可是活塞仍在比赛中展现出冠军球队的实力和决心,他们用表现证明了他们仍有翻盘的实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