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舍瓦走后 米兰“核”空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45 竞报

  本报讯 舍瓦的转会对米兰来说无异于一次强震,红黑军团至少要找到一位在进球能力上不逊于舍甫琴科的接班人。

  从巴斯滕、维阿、比埃霍夫到舍瓦,AC米兰的箭头从未生锈过。而目前队内的吉拉迪诺、英扎吉和阿莫鲁索的技战术能力尚无法同舍甫琴科相提并论。由此可见,舍甫琴科的接班人还是需要在转会市场上寻觅。

  从目前转会市场上盛传的诸多热门来看,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德罗巴、埃托奥、特维斯、伊布拉西莫维奇、范尼、托雷斯、克雷斯波,无论在年龄还是能力上都具备成为舍甫琴科接班人的条件。

  罗纳尔多、范尼、克雷斯波,年龄明显偏大。从以往的转会经历来看,米兰从来不在“老将”的买卖中花大价钱,不是零转会费就是几百万欧元搞掂。尽管米兰拥有大笔的现金,也不会轻易在老将身上砸钱。

  从米兰以往前锋的传承特点来看,每次寻找到的杀手技术风格上会有较为明显的不同,伊布与吉拉迪诺风格相近,被米兰买进的机会很小。其他球员如托雷斯、阿德里亚诺、德罗巴和埃托奥,都是各自球队的宝贝,不花大价钱肯定难以撼动。

  按照米兰的转会宗旨,在买卖非意甲球员时,一般讲究经济实惠。相比而言,已经在阿根廷国家队站稳脚跟的“野兽”特维斯明显具有更大的优势。特维斯在巴西射手榜上“独步江湖” ,所在俱乐部科林蒂安与阿布千丝万缕的联系也耐人寻味。舍瓦加盟切尔西转会条款的某一条,很有可能包含着帮助米兰引进特维斯的内容。

  不管怎样,欧洲足坛注定要迎来一个不平静的夏天。在切尔西频繁放出卫星之后,各大豪门在

世界杯之后注定将迎来球员的大洗牌。

  文/本报记者 张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