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原飞象平原难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A 组 厄瓜多尔

  支招:飞象局

  厄瓜多尔传统阵型是442,采用的是改良的南美洲进攻型打法,并强调队伍整体的平衡。

  在象棋对局中,如逢劲敌,许多人喜欢起手飞中象,这样使双象连环,双炮成担子炮,环环互扣,相辅相成。如此重视中路的棋法与厄瓜多尔队非常类似,实战中厄瓜多尔队阵型的整齐令人惊异,中路的配合进攻最有效果,是最强的得分手段。

  此外他们侧翼进攻也具有相当的威胁,为辅助的进攻方式。中远距离的传球现在已经常见,效果不错,这是与传统的小范围配合推进方式最大的区别之处。球员良好的个人技术主要表现在控球、捕捉射门机会上。讲求整体阵型、长短结合、速度、力量已经成为厄瓜多尔今日的新风格。

  飞象局虽然在攻和守两方面都不突出,但讲究的就是队型,厄瓜多尔就往往能凭借着良好的队型取胜,许多专家给他们的评价是进退不乱、章法严密。但是在平原上他们的表现好像要差很多。这支球队的弱点是怕冲击、怕力量型的球队,阵型被冲乱后很难重新组织起来。

  楚河汉界·序言

  “象”在

中国象棋中主要任务是防守,而且只能在自己的定义域空间内移走,一般情况,双象尽量连环和保持联络较好,宜飞中象,少飞边象,这样才容獉[发挥作用。

  厄瓜多尔在世界杯中的形势,就像一颗难以过河的“象”,不过对于同组形势,厄瓜多尔还比较乐观。球员认为,A组东道主德国的“将”位无法撼动,但波兰和哥斯达黎加处于同一水准,与厄瓜多尔实力比较相当,三方均有可能闯入次轮。

  楚河汉界·核心

  德尔加多出生于1974年,身高1米88,体重83公斤,拥有令人惊羡的制空能力,此外强壮的身体、快速的奔跑能力和天生的门前感觉让他成为一名令人恐惧的锋线杀手。

  德尔加多保持着厄瓜多尔国家队进球25个的纪录,平均每场比赛进一个,这足以证明他的能力。

  在参加厄瓜多尔联赛的一年之后,德尔加多转会加盟了南美洲的巴塞罗那俱乐部,在那里他被训练成了一名前锋。德尔加多有着出色的移动能力,最重要的是他的高进球率使他先后获得了在哥伦比亚以及墨西哥联赛效力的机会。

  在转会内卡萨队之后,德尔加多很快就有出色的表现,在首届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锦标赛上,德尔加多两破

皇马大门,直接为自己赢得了国际足坛的重视和声誉。

  在厄瓜多尔队中,德尔加多堪称元老级人物,尽管已过而立之年,但德尔加多依然是厄瓜多尔队不可或缺的人物。本届

预选赛中,他打入了5个进球,依然是最佳射手。

  楚河汉界·点兵

  门将:比利亚富埃特、莫拉、兰扎

  后卫:乌尔塔多、埃斯皮诺萨、德拉克鲁斯、雷阿斯科、瓜瓜、佩尔拉萨

  中场:阿约维、E·特诺里奥、门德斯、乌鲁蒂亚、拉拉、卡斯蒂略、安布罗西、瓦伦西亚、萨里塔马

  前锋:克里斯蒂安·贝尼特斯、博尔哈、C·特诺里奥、阿古斯丁·德尔加多、卡维德斯

  阵容:442

  前锋:德尔加多/C·特诺里奥

  中场:安布罗西/门德斯/阿约维/E·特诺里奥

  后卫:埃斯皮诺萨/乌尔塔多/雷阿斯科/德拉克鲁斯

  门将:比利亚富埃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