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军亮相特立独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B组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楚河汉界·序言

  在中国象棋中,“象”是防御性兵种,任务主要是保护“将”的安全,它们虽不能过河,但可助攻,牵制围剿火力。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极度陌生,他们是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新面孔。没有骄人的历史,没有突出的战绩,对于他们来说,能进入世界杯棋局参与竞争已属不易,注定只是德意志棋盘上的“象”——陪王公贵族玩玩而已,要渡过楚河汉界进入下一轮的几率几乎为零,甚至连战胜任何一个对手都不太可能。

  楚河汉界·核心

  说起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足球,就不能不提德怀特·约克,这名曾经效力英超球会曼彻斯特联队的前锋,虽然已经结束了他在欧洲顶级联赛的生涯,但仍在澳大利亚联赛继续着他的半退休状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意外”打进世界杯,约克欣然为国家队征战。

  1989年得到当时阿斯顿维拉主帅泰勒的青睐,约克登陆英超,在1998年转会

曼联时,约克的身价从当年的12万英镑暴涨至1260万英镑,涨幅达100倍!在阿斯顿维拉的10个赛季里,约克在231场比赛中为球队攻进97球,成为球队历史上进球数最多的前12名球员。

  约克在英超最辉煌的岁月是从1998年加盟曼联开始,在1999年,他和科尔组成的“黑风双煞”为曼联夺得英超、足总杯与冠军杯锦标,同年他也以47个进球成为英超的最佳射手,不过约克这时却陷入了私生活混乱的泥潭,他只顾着与艳星乔丹恋爱,荒疏了足球。

  范尼在2001/2002赛季加盟曼联,约克与主帅弗格森关系闹僵,只好黯然结束了在红魔的岁月,隔年约克以区区200万英镑转会到布莱克本,之后辗转到了伯明翰,最后落户到澳大利亚联赛的悉尼联队。来到悉尼联队后,35岁的约克已从原来的前锋位置退位至组织中场,并且有不错的表现,是目前澳大利亚联赛的球星级人物。

  楚河汉界·点兵

  门将:杰克、希斯洛普、因斯后卫:劳伦斯、格雷、安德鲁斯、桑乔、考克斯、查理斯、阿弗里·约翰

  中场:斯潘、比尔乔、怀特利、沃尔夫、瑟巴尔德、爱德华兹、约克、拉帕蒂

  前锋:斯特恩·约翰、肯维尼·琼斯、科林·萨穆埃尔、斯科特兰德、格伦

  阵容:442前锋:约克/琼斯中场:斯特恩·约翰/爱德华兹/拉帕蒂/比尔乔后卫:格雷/安德鲁斯/劳伦斯/阿弗里·约翰门将:希斯洛普

  支招:门东户西

  平心而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实力在32强中属于末流,但是球队的战术素养不错,荷兰名帅本哈克将球队带进了决赛圈。

  在

象棋的残局中有这么一招,处于劣势方只有一象一将,且象将分开,形成左将右象或左象右将的形式,称为“门东户西”。这种阵法可使对方一马难以发挥威力,弈成和局。

  很难想象,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能杀入16强,他们能做的就是尽力与对手周旋,利用本哈克给球队带来的全攻全守战术,牵制对方的部署,从中寻觅机会。

  虽然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由一批看起来相对平庸的球员组成,但却拥有一定的战斗力,欧洲化的战术和纪律加上美洲球员的灵巧细腻,该队并不是那种容易击溃的球队。

  本哈克带给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最有价值的是信心和战术。“我非常信任我们的主教练,”守门员凯文·杰克说,“他将我们的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让我们有了和更高水平球队抗衡的信心。”

  不过,“门东户西”毕竟是苟延残喘的招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要想在德国有所作为,除了战术和努力外,更需要一些运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