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前度红魔卷土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G组 韩国

  楚河汉界·序言

  韩国队球员身体条件不处于下风,而且球队风格剽悍。朴智星、安贞焕将会成为领衔的主角。2006德国世界杯韩国队与法国、瑞士、多哥分在了同一小组,应该说抽签的结果
非常不错,因此,韩国队只要在比赛中正常发挥,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的可能性非常大,但要想延续四年前神奇之旅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楚河汉界·雄心

  2002年的本土佳绩将是不可复制的,韩国人也同样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当面对前世界冠军法国队、钟表之国瑞士和新军多哥时,韩国人也不敢大意。而且相当低调地宣布“这次只求小组出线”。平心而论,韩国同法国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是也不必过分自卑。因为现在的法国队已经不是1998年至2000年的法国队了,虽然齐达内、亨利、维埃拉还在,但是今天的法国队已不可避免地坠入了低谷。只要韩国队能够保证给法国队以巨大的全场压力,那么一场平局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楚河汉界·驻地

  本斯堡(北莱茵-威斯特法伦)的本斯堡王宫大酒店。这座五星级酒店是欧洲最大的巴洛克宫殿式的建筑,它坐落于美丽的科隆湾旁,在这里可以俯瞰科隆大教堂的全景。酒店设有一个三星级饭店、一个高级休闲娱乐区,酒店特有而周到的服务,会让“只求小组出线”的韩国队享受德国六月份的美好时光,不枉此行。

  楚河汉界·历史

  第十七届世界杯2002年在韩国和日本举行,这是世界杯第一次来到亚洲,也是世界杯第一次由两个国家联合举办。结果两个东道主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日本队小组出线杀入16强,韩国队更是一路出人意料地击败葡萄牙、意大利、西班牙队,成为世界杯四强,创造了奇迹。然而很多人对韩国队的成绩表示不以为然,甚至有些鄙夷,这是因为韩国队在几场关键的比赛中多多少少都明显受到了裁判的“照顾”。在他们进军半决赛的道路上,在淘汰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比赛中,都能感受到黑哨的阴影,在同意大利的1/8决赛中,裁判吹掉了托马西一个完美的反越位进球,还把托蒂冤枉地罚下。在同西班牙的1/4决赛中,裁判吹掉了西班牙的两个好球,引发了世界媒体的声讨。这种现象让韩国队的四强身份蒙上了一层不清不白的成分。想要知道韩国人2002年的奇迹是否是靠自身实力,2006世界杯是最好的试金石。

  楚河汉界·晋级

  球队在世界杯

预选赛上的表现:在世界杯预选赛上,韩国队的晋级过程显得很艰难,险些在小组赛中就被淘汰。尽管最后得到了世界杯的入场券,但两次败给沙特阿拉伯队,并被乌兹别克斯坦队逼平,让韩国球迷惊出一身冷汗。

  楚河汉界·核心

  朴智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表现出色,帮助韩国队杀入世界杯4强,后随恩师希丁克来到荷兰埃因霍温,凭借不惜体力的跑动逐渐担任队中主力右前卫。2005年4月14日,点球大战击败里昂,随埃因霍温杀入欧洲冠军联赛4强。在2004/2005赛季,朴智星在埃因霍温共参赛24场,打进6球。2005年夏季正式转会加盟英超曼彻斯特联队。在英超本赛季他共代表

曼联队出场27次,其中18次首发,共打进2球。在2006年3月末,韩国球迷网上投票选举朴智星、金男日和李乙勇三名球员为最佳中场球员。门将李云在本次世界杯将担任韩国队队长,他是2002年韩国队的世界杯英雄。在迎战西班牙的比赛中,正是他在点球大战中的出色发挥把球队送进了半决赛。“我们的对手应该感到害怕,因为我们和那时一样强大。”对本次世界杯,李云在充满信心。

  楚河汉界·点兵

  门将:李云在、金龙大、金永光;

  后卫:崔镇哲、金珍奎、金永铢、金相植、李荣杓、金东进、赵源熙、宋钟国;中场:朴智星、金东赫、金南一、李乙容、李浩、白智勋;前锋:安贞焕、曹宰榛、薛琦铉、朴周永、郑京浩、李天秀。

  阵容:442

  前锋:安贞焕/朴周永

  中场:薛琦铉/朴智星/金南一/白智勋

  后卫:李荣杓/崔镇哲/金相植/宋钟国

  门将:李云在

  楚河汉界·统领

  埃德沃卡特

  迪克·埃德沃卡特。埃德沃卡特可以说是世界杯32强中唯一一个捡现成的主帅,因为在去年6月8日,韩国队击败科威特队,连续第6次杀进世界杯决赛圈,但两个月后韩国队在主场被沙特队击败,国内要求当时的韩国队主帅邦弗雷雷辞职的呼声四起。压力导致邦弗雷雷于8月23日宣布辞职,于是埃德沃卡特成为了他的继任者。

  埃德沃卡特在荷兰的名气绝不低于希丁克等人,这位前荷兰主帅在2004年欧洲杯半决赛中铩羽后引咎辞职。

  作为一代宗师米歇尔斯的真传弟子,埃德沃卡特在1992年欧洲杯之后接管了荷兰队,并率队晋级1994世界杯决赛圈,然而在争夺半决赛权的时候被后来的冠军得主巴西3:2击败。此后埃德沃卡特蛰伏于苏超联赛,成为了流浪者队开创黄金时代的领军人物。

  由于上届世界杯上取得空前成功,因此韩国国内将本届的起点定得很高,如果无法晋级16强,埃德沃卡特将无法向球迷们做出交代。

  支招:关公脱袍

  就像象在棋盘上的活动空间有限一样,韩国队最主要的战场估计还是在小组赛阶段,毕竟德国不是韩国,要想取得韩日世界杯上的令人瞠目结舌的成绩,恐怕很难。当然,作为亚洲球队的代表之一,我们还是希望他们能有一些精彩的表现。

  按照正常实力,韩国队跟法国队是没得打的,它的主要对手应该是瑞士队和多哥队,相对来说,最好对付的是多哥队。而比较幸运的是,它第一轮的对手就是多哥队,韩国队应该拖住多哥队来一阵猛打,争胜的同时也多争点小分,让法国队和瑞士队先死咬一番,争取让自己在后面的积分形势上可以主动一点。假如能顺利拿下多哥,然后再一鼓作气搞搞瑞士队,说不定最后会有奇迹出现。

  这就是

象棋中主动出击又出其不意的一招:“关公脱袍”,也叫“推窗观月”,指对局中,一方突然飞一步象,瓦解对方的攻势,起到转危为安、反败为胜的效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