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非洲之狸来头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H组 突尼斯

  楚河汉界·序言

  2003年非洲国家杯赛冠军突尼斯队是非洲足坛的一支劲旅,有“北非之狐”的绰号。在今夏参加德国世界杯赛的5支非洲球队中,突尼斯队是惟一一支进入过世界杯赛决赛圈的
队伍,再加上其主教练是大名鼎鼎的前法国队主帅勒梅尔,丰富的世界杯赛经验成为突尼斯队的最大优势。

  楚河汉界·核心

  球队的头号射手是桑托斯,他并不是出生在非洲大陆的球员,而是来自足球王国巴西。在预选赛中,这位“雇佣兵”桑托斯为球队贡献了6个进球。队长特拉贝尔西是球队里最大的明星。突尼斯队一直以稳固的防守著称,特拉贝尔西是他们后防体系中最重要的一员。这位效力于阿贾克斯的后卫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世界杯了,作为队长,他有着出色的头球、饱满的战斗精神和铁一般的纪律。

  现效力于荷甲阿贾克斯队的特拉贝尔西是突尼斯队的头号球星,这位1977年出生的球员,司职后卫,1998年就代表突尼斯参加了法国

世界杯赛。特拉贝尔西2001年从突尼斯联赛斯法西恩CS队转会到阿贾克斯,他是目前突尼斯国家队中惟一一位效力欧洲著名俱乐部的球员。

  5年来特拉贝尔西始终是阿贾克斯的主力后卫,他也是惟一入选过欧洲足球先生50人候选名单的突尼斯球员。因为突尼斯不仅有本国的联赛,而且球员收入水平不低。所以不像其他几支出线球队那样,有很多效力海外的球员。

  楚河汉界·点兵

  门将:阿里·博姆尼杰尔,哈姆迪·卡斯拉奥伊,阿德尔·纳夫兹;

  后卫:卡里姆·哈古伊,拉赫迪·贾伊迪,哈特姆·特拉贝尔西,戴维·贾马里,阿莱丁·亚希亚,卡里姆·塞迪,阿尼斯·阿亚里,梅赫迪·梅里亚赫;前卫:布瓦吉吉,阿德尔·查德里,卡伊斯·戈德巴尼,索非内·梅勒迪,亚乌赫·姆纳里,哈麦德·纳穆齐,梅赫迪·纳夫蒂;前锋:席尔瓦·多斯·桑托斯,齐亚德·亚齐里,卡里姆·塞迪里,亚辛·齐卡维,伊萨姆·乔马。

  阵容:451

  前锋:齐卡维

  中场:姆纳里/查德里/纳穆齐/戈德巴尼/纳夫蒂

  后卫:阿亚里/亚希亚/贾伊迪/特拉贝尔西

  门将:博姆尼杰尔

  支招:背补

  突尼斯在今年的世界杯中绝对是一个异类,是今年晋级的所有非洲球队中,只有他们才进过世界杯决赛圈。西班牙和乌克兰实力毋庸置疑在它之上,但跟同组的沙特阿拉伯队相比,实力还是有一点可以夸耀之处的,所谓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在

象棋中,有“背补”一说,指一方横车控制肋线,占象田后,对方上另一方向的士以避其锋芒,再走士角炮。看得出来,突尼斯在西班牙和乌克兰强大的攻击力之下,还是得避避锋芒的,先守好自己的家园,才能有出线的可能。

  突尼斯在非洲有“北非之狐”的绰号,再加上主教练是前法国队主帅勒梅尔,世界杯赛经验已经成为突尼斯队的最大优势,有经验了,就知道如何怎么避开西班牙的锋芒,如何利用乌克兰队的伤病做文章,甚至知道如何去打击沙特的士气。这也许才是他们的救命稻草。

  当然,从这支球队的历史来看,小组出线并非易事。他们的锋线头号射手尽管也来自足球王国巴西,但是他们更厉害的应该是防守,像后防的大将特拉贝尔西,就在阿贾克斯俱乐部效力。在防守问题上,突尼斯队应该可以有所保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