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文降级 莫吉判刑 意甲丑闻初步处罚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今晨专电尽管距离意大利司法机构和意大利足协作出最终处罚决定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但是目前对于意大利足球丑闻的调查已经收集到充足证据。意大利足协调查丑闻案工作小组成员、足协咨询委员会副主席斯塔格里亚诺透露说,实际上足协内部已经有了处罚决定草案:尤文和佛罗伦萨降入乙级,AC米兰和拉齐奥基本不会受到任何处罚。

  斯塔格里亚诺目前辅佐以前掌管意大利股市的帕帕调查本次意大利足球丑闻,他所
透露的信息比较准确。斯塔格里亚诺称,“尤文图斯最近两个赛季的冠军将被取消,冠军是否颁发给亚军AC米兰还有待商榷。不过可以确认的是,尤文和佛罗伦萨将被判降入乙级。调查组发现AC米兰官员米亚尼并没有什么非法行为,而拉齐奥俱乐部主席是在足协公布每轮裁判之后才知道裁判姓名的,AC米兰和拉齐奥不会受到什么处罚。”

  5月3日意大利媒体曝光莫吉电话记录后,意大利足球丑闻愈演愈烈。尤文图斯前总经理莫吉涉嫌控制意甲裁判,控制意甲比赛胜负,而莫吉儿子所在的GEA公司涉嫌用暴力和恐吓手段控制

意大利多达200名球员和教练。

  意大利新任总理普罗迪和意大利司法机构决心彻底清除足球腐败,过去政界的“净手运动”如今在足球圈发展为“净足运动”。

  除了

尤文图斯
佛罗伦萨
两家俱乐部将因体育欺诈罪受到处罚,涉及意大利足球丑闻的几个主角也将惨遭牢狱之灾。据斯塔格里亚诺透露,丑闻的第一主角莫吉很可能被判20年监禁,即使上诉,最少也会被判入狱8年。

  涉案的裁判德桑蒂斯和帕帕雷斯塔最高将被判入狱7年,最少也是监禁2年。而意甲前裁判指派员帕伊雷托、贝尔加莫等人也将受到不同程度判刑和处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