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场大雨改变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法国网球公开赛在“国际儿童节”这天展开了第五日的赛事,巴黎的老天爷也显露出了孩童般任性的那一面——不速之客“雨水”继前天搅局之后,在昨天形成变本加厉之势,直接把纳达尔、克里斯特尔斯和辛吉斯的比赛“冲”到了今天,并对冈萨雷斯等人的比赛造成了戏剧性的影响。

  冈萨雷斯算得上是昨天大雨之下的最大受害者了,他在对阵塞黑天才少年德约科维
奇的比赛中,从两盘落后的局面中奋力追赶,好不容易追到平手,而且对手的体力已经到了极限。正在这个时候,天空降下大雨,德约科维奇利用这天赐的良机将几乎透支的体力和精力都恢复了过来,等到比赛再开始后,他干净利落的以6∶1拿下了比赛。

  这样的曲折经历,也难怪冈萨雷斯要在赛后的记者会上大吐苦水:“他总会累的,实际上他也真的累了,但就在他已经到达极限的时候,大雨造成了比赛的暂停,他利用这段时间的休息恢复了体力……”

  事实上,“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在淘汰俄罗斯“沙皇”萨芬后,已经被各界看好为法网的一大热门,尤其是他的奔跑能力和等待战机的耐心,显然是在红土上过关斩将的利器。然而,被大雨这样一掺和,冈萨雷斯的罗兰-加洛斯之旅戛然而止,就这样走到了尽头。

  女子比赛进行得四平八稳,以海宁为首的一众高手纷纷击败各自对手,闯入32强。而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瑞士公主辛吉斯和中国选手郑洁的比赛因雨耽误而顺延到次日举行。(邓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