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力挫荷兰队(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55 今晚报

  

中国队力挫荷兰队(附图)

  刘亚男突破荷兰队拦网(新华社发)

  

中国队力挫荷兰队(附图)

  冯坤获胜后欢呼(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李睿)2006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京站比赛昨天开赛,在北仑站3比2险胜荷兰队的

中国队昨晚与荷兰队再次交锋,结果以3比0轻松获胜。在另一场比赛中,古巴队以3比2险胜俄罗斯队。

  中国队昨晚首发阵容是:主攻手杨昊、王一梅,副攻手徐云丽、刘亚男,接应二传手周苏红,二传手冯坤和自由人张娜。经过北仑站比赛的磨合,中国队的配合已经比较默契了。虽然比赛争夺激烈,但是中国队的得分手段更多,荷兰队只有强攻比较奏效。中国队快攻和强攻轮番施压,以25比22和25比23连赢两局。第三局,荷兰队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用天津籍主攻手李娟换下杨昊,李娟连续两次在混乱局面下扣球命中,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比11。此后,徐云丽的快攻、冯坤的反击扣球以及斯塔伦斯扣球下网让中国队连得3分将比分追至12平。连续失分让荷兰队情绪受到一定波动,中国队凭借王一梅和李娟的连续反击以及对手的失误连得4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比12将比分反超。此后,荷兰队虽采用“两点换三点”的战术,但并没有什么效果。随后,荷兰队主教练塞林格又请求暂停安排战术,但效果甚微。中国队继续连续得分,最终以25比15锁定胜局,取得了北京站比赛的开门红。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表示,这场比赛两队都发挥出了高水平,上一站与古巴队一役,让中国队找回了自信,也有助于今后更好地发挥水平。他说:“今天我们的队员从整体上发挥非常不错,几个老队员的竞技状态有所回升,攻防之间的转换也更为流畅,王一梅和徐云丽两个新队员也调整得很好,比如王一梅和前面几场球的表现还是有着明显的改善,另外,徐云丽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打出了她的水平。”

  在昨天下午的第一场比赛中,古巴队以3比2(19比25、25比23、25比15、21比25、15比4)击败了俄罗斯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