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女排精英赛:东道主中国队三比零轻取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1:35 中国新闻网

  

国际女排精英赛:东道主中国队三比零轻取荷兰

  六月一日晚,二零零六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京站比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揭开战幕,中国队迎来自己的第一个对手荷兰。图为中国队多人拦网。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一日电(记者高凯)继北仑三站比赛之后,中国女排状态逐渐稳定,在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京站的首场较量中,她们以三比零战胜荷兰,顺利取得开门红。

  此前在北仑的交锋中,荷兰曾经将中国队逼至决胜局,实力绝对不容小视,但是该队今晚在进攻组织上略显失常,没能给中国队带来太多威胁。

  中国队今天再次派出杨昊、王一梅、刘亚男、徐云丽、冯坤、周苏红组合,小将薛明虽然也得以上场,但时间颇短,难称锻炼。

  首局较量中,荷兰队利用有力的发球展开有效进攻,中国队开始阶段一传受到较大影响一度被对手压制,好在主教练陈忠和及时暂停,调整之后双方进入激烈的拉锯战,比分上下难分,结果中国

女排凭借对关键球更强的把握能力,终以二十五比二十二赢得首局。

  次局开始后,荷兰队首先获得领先,中国队虽然成功打出了自身多点快攻的特点,但对于荷兰队难有挟制。本局后半段,进一步调整进攻线路的中国队终于迎头赶上,荷兰队主帅塞林格此时调整场上阵形,希望将两点进攻转化为三点,借此遏制中国队的进攻势头,但是由于个人能力的欠缺,荷兰队没能打出成功的三点攻,中国队抓住机会占据主动,终以二十五比二十三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始阶段荷兰队再次获得小比分领先,但此后其新上场的二传明显难以组织起有效流畅的进攻,中国队再次成功扭转场上局势,甚至打出了十四比二的得分高潮,最终,东道主球队轻松以二十五比十五拿下此局,从而以三比零获得北京站首场比赛的胜利。

  明天晚上,

中国女排将迎接状态渐佳的俄罗斯新军的挑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