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精英赛:古巴首战遇意外之险 苦战方胜俄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一日电(记者高凯)二00六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京赛区的比赛首战即险些爆冷,有近一半主力到场的古巴队出人意料地险些被尽遣新人的俄罗斯队挑落马下,结果古巴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终以三比二险胜对手。

  此前的北仑站较量中,古巴队两胜一负的战绩仅次于冠军中国队,而新兵组成的俄罗斯队则三战皆败最终垫底,因此今天两队的交锋赛前几乎没有任何悬念。

  不过今天的比赛首局开始,年轻的俄罗斯队就显得气势逼人,她们在网前的高度优势克制了古巴队的发挥,竟然以二十五比十九轻松取胜。

  首局略显轻敌的古巴队次局终于打起精神,凭借强有力的跳发球完全破坏了对手的一攻,但是俄罗斯队在新任主帅卡帕拉拉的调教下快攻进步不少,这支年轻的球队很快追上比分,将对手拖入拉锯战,最终古巴队凭借更为丰富的比赛经验,以二十五比二十三险胜,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比赛,场上形势终于回到了赛前人们预料的轨道中,古巴队成功抑制了对手四号位的强攻,俄罗斯队则尽显新军稚气,突然章法大乱,溃不成军。结果古巴队以二十五比十五轻松胜出。

  连输两局的俄罗斯并未就此放弃,第四局比赛一开始就再次显得斗志昂扬,双方回合球很多,网上斗争激烈,而各个环节上也均有失误,结果俄罗斯队依靠更为轻松的心态以二十五比二十一胜出,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的较量中,俄罗斯队再次莫名丢失状态,终以二比三输掉了整场比赛。

  赛后,获胜的古巴队主教练卡尔德隆表示,俄罗斯队今天的发球对古巴的威胁非常大,实力不容小觑。

  俄罗斯队主帅卡帕拉拉对于自己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年轻的俄罗斯队员成长迅速,他将继续率领这支青年军前往瑞士参加精英赛,而一个月后在俄罗斯的比赛中,他将召回主力队员,那个时候的俄罗斯队才将向人们展示出自己真正的实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