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网综合:大腕齐步走 中国“金花”喜忧参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8:4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5月31日电(记者高鹏严明)法国网球公开赛的组织者可以松口气了,因为费德勒和莎拉波娃这两位人气最旺的明星没有成为今年法网提前开赛的牺牲品,31日两人均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单打第三轮。不过,罗兰加洛斯当日遭阵雨侵袭,多场比赛两度被迫中断。

  中国“金花”喜忧参半。除李娜力克27号种子查克维塔泽晋级女单第三轮外,当日
出战的另外两位女单选手均未能晋级,孙甜甜因实力不济而失利,彭帅则因腿伤中途放弃比赛。不过,郑洁/晏紫在女双比赛中初战告捷,继孙甜甜/李婷和李娜/彭帅后也挺进第二轮。

  为提高电视收率,今年法网正赛的开赛时间由过去的周一提前到周日。结果,被安排在周日比赛的费德勒和莎拉波娃等大牌球员纷纷“炮轰”组委会,因为他们担心首轮比赛打完后多休息一天会影响他们下场比赛时的状态。不过,事实证明费德勒和莎拉波娃的担心是多余的,他们今天都毫无悬念地取得了胜利。

  头号种子费德勒仅用时1小时26分钟便以3:0将哥伦比亚选手法拉送回家。俄罗斯“

美少女”虽然在首盘遇到捷克姑娘贝内索娃的顽强抵抗,但最终还是以2:0胜出。

  男单12号种子基弗尔经过5盘苦战才以3:2战胜了持外卡参赛的法国选手吉奎尔,其中第五盘打到第20局才分出胜负。整场比赛耗时4小时50分钟。10号种子、2004年法网冠军高迪奥同样打满5盘,才将俄罗斯的克洛列夫淘汰。

  相比之下,另两位前法网冠军莫亚和费雷罗晋级之路则轻松得多,他们均以3:0胜出。此外,纳尔班迪安、达维坚科等排位比较靠前的男单种子选手也都顺利过关。

  女单方面,除日本老将杉山爱、法国本土选手巴托丽和查克维塔泽三人被淘汰外,其他种子选手纷纷晋级第三轮。不过,头号种子莫雷斯莫和5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在比赛中状态起伏之大,让人不禁为其后面的比赛担心。

  莫雷斯莫本轮对阵俄罗斯少女杜谢维娜。首盘莫雷斯莫以6:1轻松获胜。第二盘莫雷斯莫失误频频,一度以3:5落后,形势岌岌可危。关键时刻,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给了莫雷斯莫极大的信心,帮助她连赢两局将比分扳平。最终莫雷斯莫通过抢7局笑到了最后。

  大威与芬兰选手莱恩的比赛则是开局不利,很快她便以0:4落后。然而,此后大威突然爆发,一口气又连扳4局。接下来双方又各两次破发将比赛带入抢7局。抢7局中大威没有浪费机会,以7:2获胜。第二盘大威终于稳定住状态,以6:2再赢一盘而过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