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6个400再加3200米中国男篮队员田径场上“受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7:55 黑龙江日报

  端午节这一天,国家男篮轮休,因为没有训练,队员们难得放松一天。

  然而,就在端午节的前一天,男篮队员们还在田径场上挥汗如雨。分组跑了6个400米,随着衣服胸前的那片汗渍不断地扩大着“势力范围”,训练开始前队员们坐在场边马路牙子上说笑的那份闲在也已不复存在。刘炜总是跑自己那一组的头名,从起跑开始就在前面。刘炜到场边喝水的工夫,有人在旁边说了句:“你好像瘦了。”“是瘦了,能不瘦吗?身
体在遭受煎熬。”“还有心理,双重煎熬。”他又补充了一句,然后扔掉水瓶又回到了田径场。口令一响,他仍然跑在前面。

  两个大个子王治郅和唐正东总是落在后面。“有伤,直线跑还行。”大郅跑完一组,到场边活动活动脚,说话时喘着粗气,使劲挤了几次眼睛,试图不让汗水流到眼睛里去。6个400米之后,接着又是3200米,以为大郅这时可以抱病休息,但他却仍然留在场上。看着他抬腿迈步已经艰难,脸上时不时露出痛苦的表情,想起他回国后我们初次见面时他说的一句话:“我现在一门心思就想好好训练、好好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