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牌”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7:03 深圳晚报

  半个月之内,签下巴拉克,签下舍甫琴科,切尔西再一次用那支金元大棒将欧洲足坛搅得沸沸扬扬。单从阵容上看,这是一支更加恐怖的蓝军,所谓的“切尔西王朝”甚至已无法涵盖这样一个庞大的现实。

  然而,切尔西王朝真的来临了吗?

  今年9月26日,巴拉克将迎来自己的30岁生日,那之后3天,舍甫琴科也将三十而立。巴拉克与切尔西签下了3年合同,舍甫琴科的合同更长达4年,如果正常完成合同,切尔西将是巴拉克与舍甫琴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在斯坦福桥登上职业生涯的顶峰,还是揣着世界“第一”和“第二”高薪光荣退休?至少12万英镑以上的周薪,让巴拉克与舍甫琴科不约而同坚持的“非拜金转会论”显得滑稽和矫情。

  现在的切尔西让人很容易就联想起从前的皇马。在聚集了齐达内、罗纳尔多、菲戈这票大腕之后,皇马轻而易举登上了欧洲之巅,但随着这帮已臻成熟期的球星岁数增大,状态迅速下滑,皇马转眼间就成了病马。

  切尔西会不会重蹈

皇马的覆辙?未来的某一天,“29岁”的罗纳尔迪尼奥、“31岁”的鲁尼会不会也选择钻进阿布的钱袋子?现在来看,还没有打进过欧洲
冠军杯
决赛的切尔西尚没有挂出“银河战舰二号”的资历,但阿布深不见底的财力,使切尔西成为“巨星工厂”(或者“巨星养老院”)的未来触手可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