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环法王”八个月等来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6:31 法制晚报

  

“环法王”八个月等来清白

  阿姆斯特朗终于等来了清白 制图/王世鑫

  “环法王”八个月等来清白

  阿姆斯特朗被怀疑使用兴奋剂,今晨律师对外宣布他未用禁药。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认为律师做法不妥

  今晨 律师对外宣布 经过漫长的调查 他认为阿姆斯特朗没有使用过兴奋剂

  8个月!“环法王”等来清白

  阿姆斯特朗面对结果表现得很坦然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认为律师的做法不妥

  本报讯(记者 孙毅)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时荷兰海牙消息,去年10月受命调查“阿姆斯特朗参加1999年环法大赛尿样事件”的荷兰律师埃米尔·维里伊曼对外公布了他的调查结果,经过8个月的漫长调查,他认为阿姆斯特朗是清白的,“环法王”在1999年没有使用兴奋剂。

  去年8月份,法国权威体育媒体《队报》对外披露,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在1999年参赛时的一份尿样中含有违禁药物成分,因此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委派维里伊曼着手调查此事。调查在今天有了结果,维里伊曼对荷兰一家报纸透露:阿姆斯特朗在1999年没有使用兴奋剂,他是清白的。

  维里伊曼的调查结果一出,国际自联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却都对他的做法非常不满,两个国际性组织都认为,这份长达132页的调查报告还需要核实,维里伊曼不该在没有得到他们许可的情况下将结果透露给媒体。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WADA(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不是一个简单的机构,这份调查报告应该由我们和国际自联研究后再对外发布,荷兰律师的做法令我们非常失望。”

  国际自联也在声明中说:“我们对维里伊曼的做法表示遗憾,他对外界公布调查结果前最起码要征求我们的同意,这是基本原则。”从语气上看,虽然相关程序还需要时间履行,但阿姆斯特朗的清白已经毋庸置疑了。

  得知这一消息之后,“环法王”阿姆斯特朗表示:“这样的调查结果证实了我的清白,而且同时也证明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和法国那家实验室的做法都违反了有关法规。他们还在调查过程中采取很多不道德的方法。”

  事件回放

  2005年8月23日,阿姆斯特朗成为环法“七冠王”后一个月,法国权威体育媒体《队报》在头版题为《阿姆斯特朗的谎言》的文章中说,阿姆斯特朗1999年首次参加环法比赛时,有关方面就检测出他使用了违禁药物EPO。

  此后两个月,阿姆斯特朗与《队报》、环法总监勒·布兰科展开针锋相对的论战。2005年10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成立独立调查团彻底调查此事,荷兰律师埃米尔·维里伊曼此时开始接手调查工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