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活塞阻止热火 拒绝5场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31日电(记者梁希仪)想4:1就淘汰活塞?哪那么容易。

  重新拾回在NBA最好的防守,31日回到主场的活塞以91:78熄灭热火,拒绝5场就出局,至少将热火历史上第一次进入NBA总决赛的美梦延长到第六场。

  现在,活塞在7战4胜的东部决赛中把总比分追成2:3。双方第六场较量将于6月2日
移师热火主场进行。

  活塞防守的成功标志是让热火的投篮命中率从第四场的54·9%,下降到这场的44%。其中维德虽然20投11中,仍有55%的命中率,但比起他前3场76·9%的命中率,明显下降。

  活塞的出色防守还表现在,迫使太阳失误14次,其中让维德和奥尼尔这两大得分手就各占5次,而活塞自己一共才失误了9次。

  决赛第四场时,活塞犯规频繁,一人6次犯规出局,3人犯规5次,仅此一项就给了热火47次的罚球机会,热火也从中大获“渔利”,揽得28分。维德是最大的受益者,他一人19罚15中,利用罚球得分就占了他全场31分的将近一半。

  活塞这场没人犯规过3次,只给热火20次罚球机会,而热火罚球偏偏糟糕至极,仅得6分,其中维德罚3进1,奥尼尔5罚1中,哈斯莱姆则3罚不中。活塞今天反给热火造成犯规麻烦,其中奥尼尔多达5次,沃克和哈斯莱姆各有4次。活塞也利用26次罚球机会,得了23分,大大弥补了他们42·9%的命中率。

  当日的罚球冠军无疑是活塞后卫比卢普斯,他11罚全中,最后得到17分。这位全明星控球后卫不愧是活塞的“领袖”,他打了将近42分钟,仅失误1次,还另有10次助攻、5个篮板。

  普林斯掠下双方最高的29分,外加7次篮板、3次助攻。他11投7中,是活塞命中率最高的球员。替补麦克戴斯也是活塞获胜的大功臣。他在短短的18分钟内,5投5中,交出12分、6个篮板。尤其珍贵的是,活塞在第四节所得前6分,全部由他包办。这也暴露出,热火这场防守很不成功。

  维德在终场前不到两分钟下场,他得了23分,是他5场决赛以来的最低分。奥尼尔打了31分钟,拿下19分、6个篮板。热火本场所得的78分,也是他们在这个季后赛中的最低单场得分。

  活塞虽然追回一场,但要彻底翻盘还很艰难。NBA季后赛历史上,包括本赛季季后赛第一轮太阳后来居上击败湖人,一共只有8支球队在1:3落后情况下反败为胜。(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