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娜“慢热”闯进32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26 新民晚报

  

李娜“慢热”闯进32强

  本报讯(记者华心怡)昨天在巴黎的大雨中,一胜一负一退,中国三朵金花体验罗兰·加洛斯三种心情。李娜在法网第二轮的比赛中,以7比5、6比3战胜27号种子俄罗斯姑娘查克维塔泽,晋级32强。在昨天出场的中国女单选手中,仅有李娜一人获得胜利。

  与对手纠缠时间越久,获胜几率便越大。李娜昨天再度验证自己的慢热法则。与查克维塔泽在首盘战成5比5平后,李娜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在比赛因雨中止时以6比5领先进入休息室。重新上场比赛后,李娜一鼓作气破发成功,以7比5拿下第一盘。李娜在比赛中更多依靠自己的正手强力进攻得分。她在第二盘中挽救了2个破发点,并成功抓住唯一的破发机会,以6比3再下一城,顺利晋级第三轮。另两位中国球员孙甜甜和彭帅,却未能像李娜一样将胜利收入囊中。前者在与捷克新星瓦伊迪索娃中,毫无招架之功,以1比6和3比6溃败;而彭帅在第二盘比赛中因为伤病不得不退出比赛,当时她正以4比6、3比4落后。

  与天气的恶劣相似,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的表现也同样糟糕。因为大雨,比赛不得不延迟了2个小时,直至巴黎时间夜里8时才正式开打。5座大满贯金杯得主在面对只参加过3届大满贯的芬兰对手莱纳时,以0比4落后首盘,最后凭经验以7比6和6比2胜出。巴黎的气温下降至8摄氏度,这让大威手感不顺。同样抱怨天气的,还有男单赛场上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他与对手法拉的比赛因雨两度中止,结果瑞士人以6比1、6比4和6比3战胜对手。

  李娜成为昨天中国女单选手中唯一获胜者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