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星扫描:阿德巴约成为卡努二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尽管阿德巴约(下图)还未在英超的阿森纳打上主力,充其量是在扮演一个配角,但他在多哥却是当之无愧的中流砥柱,是主教练普菲斯特手中的一张王牌。这支非洲新军首次征战世界杯决赛圈的成败很大程度取决于这位22岁年轻人的发挥。

  阿德巴约上次引起传媒关注,是在2006年非洲国家杯备战时,当时他与国家队时任主教练科什不和。那次争吵对多哥的影响非常不利,以致该队早早就从非洲国家杯出局了。
今年初从法甲的摩纳哥转会到阿森纳后,阿德巴约再次成了传媒关注的焦点,而英超严酷的竞争环境,也成了阿德巴约迈向新高度的催化剂。

  谈及即将到来的世界杯,阿德巴约说:“大家都知道我们在非洲国家杯的第一轮就被淘汰了。这是由足协、教练和球员共同的原因造成的。我们知道我们当时犯了错误,但我们已经忘记了这一切,现在我们要为世界杯做准备。从第一次在电视上看世界杯的时候开始,我们已经为之梦想了很久很久。我们决心团结起来,捍卫多哥的荣誉,我们为之感到骄傲。即使我们输掉了所有的比赛,我们也要向世人展示我们对胜利的渴望,向世人展示我们要为多哥赢得荣誉的决心。”

  显然,这位身材、长相、踢球风格都与球星卡努相似的多哥射手,已经为即将开战的

世界杯做好了一切准备,届时他将以实际行动向自己所崇拜的尼日利亚偶像看齐。

  本报记者徐扬扬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