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身赛:法国试验新锋线 萨哈做亨利的影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报道:在今晨进行的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上,法国队以2比0战胜无缘世界杯的丹麦队,报了4年前韩日世界杯小组赛0比2落败的一箭之仇。不过,面对无心恋战的丹麦,法国队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世界杯前,法国还将于8日在圣埃蒂安迎战最后一个热身赛对手中国队。

  亨利找到好搭档

  与上一场对墨西哥的比赛相比,法国队只更换了前锋组合,亨利+萨哈取代了西塞+特雷泽盖。显然,法国主帅多梅内克还在为亨利的搭档问题试阵。事实证明,萨哈就是那个人。

  相比于强壮快速的西塞,力量稍逊的萨哈在速度上并不逊色,而且头脑更加清楚。亨利此役的进球,便是萨哈能力的最好证明。第13分钟,萨尼奥尔右路斜传禁区,萨哈冷静地将球摆渡到亨利脚下,后者轻松推射近角得手。

  由于亨利在锋线上的核心地位,萨哈扮演起在曼联时的影子前锋角色,在边路的突破颇有威力。比起萨哈得心应手的表现,替补出场的西塞表现一般。虽然有几次个人表现,但这名

利物浦前锋始终无法融入球队。

  齐达内独臂难支

  本场比赛,第101次代表法国队出场的齐达内继续戴上队长袖标首发。在他身后,是马鲁达、马克莱莱和维埃拉一字排开的中场组合。

  在多梅内克的设想中,马鲁达应该是在左路协助齐达内的重要角色。然而在比赛中,打入对

墨西哥一役制胜球的马鲁达更多精力放在防守上,鲜有在联赛中左路长驱直入的镜头。缺少支援的齐达内虽然状态有所回升,几次拿球都博得朗斯观众呼山啸海的掌声,但独臂难支的他始终难有发挥。第65分钟,齐达内无奈地脱下队长袖标下场。在多梅内克带头的掌声中,齐祖的脸色并不好看。

  

  上图:有萨哈助攻,亨利更容易进球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