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薪、高科技、统一语言 FIFA三招防昏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世界杯的裁判也是焦点之一。为了尽可能减少裁判出现的失误,国际足联(FIFA)采用了三大招数解决问题。

  大幅度加薪

  除了临时被取消资格的意大利裁判德桑蒂斯,本届世界杯共有22名主裁判———而
四年前的主裁判多达36人。有媒体质疑裁判会否因为过于疲劳而犯错,但国际足联马上提高了裁判的报酬,从物质层次提高裁判执法的动力。上届比赛每名裁判的报酬是2万美元,这次翻了一倍,达到了4万美元。

  足球加芯片

  为了避免因一些角度问题而发生的进球争议,世界杯专用球“团队之星”在球体内植入了电脑芯片,一旦皮球越过球门线或者边线底线,芯片将自动向主裁判的耳机内发出信号,提醒裁判作出相应的判罚。国际足联技术部的一位发言人:“我们希望新的球能够很好地帮助裁判,而争议判罚的出现频率会因此大大下降。”

  执法用英语

  国际足联的官方语言有英语、德语、西班牙语以及法语四种,在以往的

世界杯比赛中,裁判可以使用任何一种,但本次德国世界杯裁判将没有选择的余地,他们必须统一使用英语。所有的主裁判和助理裁判都通过了英语的书面和口头考试后,才能拿到世界杯的执法资格。

  本报记者苏荇

  

  上图:裁判好不好,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