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列强儿童节“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29 扬子晚报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而今晨参加世界杯的列强也进行了6场热身赛。结果在其中两场引人瞩目的比赛中,法国队凭借亨利与维尔托德上下半场的进球,在主场以2:0击败丹麦,而夺冠热门意大利则在客场被瑞士队1:1逼平,吉拉迪诺为意大利攻入一球。有趣的是在这两场热身赛中,无论是法国队还是战平夺冠热门的瑞士队,都将比赛当成了放松、嬉戏的机会,进球者更是如过六一节的孩童们展现了其顽皮的一面。

  高卢兵团“玩弄”北欧海盗

  众所周知,法国队、丹麦队分别被称为高卢兵团与北欧海盗,其中丹麦队更是勇夺1992年欧洲杯而成为震惊足坛的一匹黑马,因此尽管丹麦无缘本届世界杯但其实力仍不容小觑。为此,法国队此役排出了最强阵容,没有参加之前一场与墨西哥队热身赛的头号前锋亨利复出,在锋线上与萨哈搭档。而丹麦队也是精英尽出,格拉维森、鲍尔森和托马森形成了球队的中轴。不过第13分钟,法国队就进球戏耍了北欧海盗。当时萨尼奥尔右路长传,萨哈禁区弧顶处头球摆渡,亨利正好捕捉到皮球的前进线路,他巧妙地在禁区内推射破门,帮助法国队首开纪录。进球后,亨利露出了孩子般顽皮的笑容,仿佛拿到了儿童节礼物一样开心。下半场法国队为了节省体力,打起了快速反击,这也正适合亨利快速反击犀利的特点,第55分钟时,马卢达接马克莱莱后场的处理球后直塞前场,亨利快速启动后超越丹麦后卫直面对方门将,但是由于角度过小,其脚尖搓射出的皮球从远门柱外飞出了底线。第75分钟,齐达内被替换下场接受全场的欢呼,而被寄予厚望的小将里贝里上场立刻获得机会,他在右路突破,被丹麦后卫放倒,裁判判罚点球,维尔托德主罚点球命中,最终将比分锁定为2:0。

  瑞士军刀镇住蓝衫军

  意大利队在客场1:1被瑞士逼平,其整场表现与其夺冠热门的名号不符。本场比赛,意大利队排出单前锋吉拉迪诺,他身后埋伏着托蒂和皮耶罗,瑞士队也是全部主力出战,阿森纳双星森德罗斯和久洛出任中卫坐镇后防线,队长沃格尔统领中场,均效力于法甲的前锋弗雷与吉加冲锋陷阵。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瑞士队显得气势如虹,9分钟时,卡巴纳斯禁区内右侧奉献了两队的首次射门,可惜低平球过正被意大利门将布冯倒地抱住。稳住阵脚的意大利在1分钟之后就取得了进球,当时中卫马特拉奇传球给左后卫格罗索,后者及时下底传中,吉拉迪诺及时赶到推射破门首开纪录。失球之后,进攻主动权依然掌握在瑞士队手里。第18分钟,久洛头球攻门可惜皮球从远门柱飞出。第24分钟时,吉加开出前场任意球,森德罗斯在小禁区内垫射被卡纳瓦罗及时解围。瑞士队的进攻在第34分钟时得到回报,当时吉加中路突破后35米外远射,皮球如炮弹般窜入上死角,为瑞士队扳平比分的吉加更是顽皮地做了个抽出军刀的动作。下半场意大利队的前锋托尼、亚昆塔与中场德罗西登场,蓝衫军尽管发动了不少攻势但是均没有得手,随后意大利队也开始放慢了进攻节奏。82分钟时,之前被瑞士替补门将严重侵犯的亚昆塔跳起争顶中一个隐秘的手肘动作造成对方后卫久鲁受伤下场,随后德罗西又是一次恶意的犯规,脚踩对方的马尔加拉斯,最终比赛就在这样一种火爆的气氛中以1:1平局收场。许凯

  热身赛战报

  意大利1:1瑞士

  法国2:0丹麦

  伊朗5:2波黑

  格鲁吉亚0:1巴拉圭

  沙特阿拉伯0:1

土耳其

  斯洛文尼亚3:1特里尼达和多巴哥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