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牢狱世界杯 囚犯踢得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2:32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一场史无前例的世界杯昨日在阿根廷一座监狱的大墙内拉开战幕。

  当地时间昨日15点,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省会城市拉普拉塔的一座监狱里,身着德国世界杯32个球队队服的队伍,在音乐中步入足球场。布宜诺斯艾利斯省长索拉和省
司法局长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进行了首场比赛,但与德国世界杯的日程不一样的是,这里首场比赛是在“阿根廷队”与“科特迪瓦队”间展开的。“阿根廷队”由拉普拉塔第九监狱的囚犯组成,“科特迪瓦队”由瓦雷拉第31监狱的囚犯组成。裁判是一位退休的国际法法官桑切斯。最后,“科特迪瓦队”以7:3战胜了“阿根廷队”。

  这个名为“第一届狱际足球世界杯”的比赛是由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监狱管理局根据在押囚犯的要求举行的。索拉省长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举行这届比赛的目的是让监狱里的服刑人员能够在法律和狱规的范围内,生活得更有意义。

  负责人介绍,这届

世界杯的32支球队,由该省各地监狱的服刑人员组成,每个监狱派出一个队,每队正式队员7人,替补队员5人。赛场设在拉普拉塔市第九监狱。裁判员一般由监狱里的体能教员担任,不设边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