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周记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2:09 世界体育周报

  5月28日

  肖恩·马克思将缺席世锦赛

  近日,新西兰头号球星肖恩·马克思所效力的马刺队在西部半决赛中被达拉斯小牛队淘汰后,马克思确定他将不参加今年的日本世锦赛。

  身高2.01米的马克思可以胜任前锋和中锋两个位置,他曾代表新西兰国家队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并且参加了2002年在印第安纳举行的男篮世锦赛。去年马刺队夺得NBA总冠军,使得马克思成为第一个获得NBA总冠军戒指的新西兰人。

  5月27日

  加索尔期待西班牙队夺牌

  世锦赛日益临近,效力于NBA灰熊队的西班牙球星加索尔已经开始期待西班牙队在世锦赛上的表现。他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带着一块奖牌离开日本。

  2004年雅典奥运会,加索尔率领的西班牙军团一度是夺冠热门,但不幸的是在1/4决赛上,他们遭遇了强大的美国梦之队,结果被对手以102比94淘汰出局,痛失奖牌。去年的贝尔格莱德欧锦赛,西班牙队在没有加索尔的情况下,顽强地挺进了四强,但最终还是与奖牌失之交臂。因此,本届世锦赛,加索尔十分希望西班牙队能够拿到一枚奖牌。

  西班牙队与德国队同在B组,因此届时加索尔和诺维茨基在小组赛中的交手十分令人期待。加索尔征战世锦赛的信心十足,“在我的脑海里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赢球,我们会竭尽所能使西班牙队在世锦赛上走得更远一些。”

  5月26日

  舒恩切尔退出澳大利亚队

  芝加哥公牛队中锋、澳大利亚人舒恩切尔日前明确表示,他将缺席今年在日本举行的世界

男篮锦标赛。

  结束了公牛队本赛季的NBA征程之后,舒恩切尔还需要考虑自己今后在NBA的发展,因此他必须在留美训练,以确保自己与公牛队的合同,和为澳大利亚队征战世锦赛中作一个选择。最终,舒恩切尔选择了留在美国。“这是我这个夏天作出的最艰难的选择……也是我第一次作出这样的决定,没有选择为国家队效力。”舒恩切尔遗憾地表示。

  下周,舒恩切尔将启程返回芝加哥,在那里加强技术和身体素质的训练。

  5月25日

  斯塔德迈尔伤势好转

  太阳队同小牛队的西部决赛首场比赛中,一直受伤病困扰的太阳队得分手,斯塔德迈尔进入了激活名单,他在赛前参加了热身投篮,但没有上场比赛。据《亚利桑那共和报》报道,斯塔德迈尔目前伤势恢复良好,不过在本赛季NBA季后赛的比赛中复出的可能性不大,他的目标是参加将于7月份拉开大幕的梦之队训练营。“我现在的感觉越来越好,现在已经可以投三分了。”斯塔德迈尔说。

  5月24日

  斯洛文尼亚确定28人名单

  斯洛文尼亚主教练近日确定了该队今年备战日本世锦赛的28人大名单。名单里包括了在NBA打球的5名斯洛文尼亚球星以及效力于欧洲篮球俱乐部的顶级球员,但主教练阿利斯·皮潘表示,在最后确定12人名单时,他不会只考虑明星球员,“我要选拔的是一支有能力的球队。”

  下个月,阿利斯·皮潘将向国际篮联提供最终的12人名单。为备战世锦赛斯洛文尼亚队也会参加一些热身赛,他们将与土耳其队打友谊赛,还将与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以及西班牙队打热身赛。

  ●太阳与小牛的第三场比赛正激烈地进行时,马刺队后卫帕克悠闲地在场边出现。看着正在进行的西部决赛,上届的冠军队成员帕克多少有些感慨,因为上个赛季的西部决赛正是在马刺与太阳之间进行的,而如今马刺却被小牛取代。

  ●第一场,太阳队依靠快攻曾拿下了32分,第二场快攻得到的分数下降到21分,而在第三场比赛里,在小牛队的限制下,太阳队仅依靠快攻拿下了可怜的4分。

  ●第三场比赛前,本赛季受伤病困扰的太阳队中锋小斯塔德迈尔宣布下赛季将放弃32号

球衣,改穿1号球衣。小斯没有解释舍弃32号球衣的原因,不过这多半与他本赛季的坏运气有关。小斯只能寄希望于更换球衣号码来转转运气,他也因此成为了继科比下赛季改穿24号球衣后,第二位决定更换号码的大牌球星。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和NBA副总裁斯图·杰克逊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算上今年的东部决赛,活塞和热火在季后赛中共相遇过3次。2000年,季后赛第一轮,热火将活塞横扫出局;2005年,东部决赛中,回到主场的热火在家门口输掉了一决雌雄的第7场,没能进入总决赛。

  ●活塞可以算得上季后赛中最擅长“逆转”的球队了。连续四年,他们都曾在季后赛中陷入2比3落后的绝境。2003年季后赛第一轮,活塞曾2比3落后于魔术;2004年东部半决赛,活塞曾2比3落后于网;2005年东部决赛,活塞曾2比3落后于热火;今年东部半决赛,活塞曾2比3落后于骑士,但是活塞都赢得了最后的胜利,2004年还拿下了总冠军。至于1比2的落后局面对活塞来说仿佛更是小菜一碟,在去年季后赛东部半决赛中,活塞1比2落后于步行者,但此后连胜三场,4比2反败为胜;进入东部决赛对阵热火,先是1比2落后,然后两队各赢一场,活塞2比3落后,最终连赢2场,淘汰热火。

  ●第二场比赛结束前5分03秒,场上发生惊险一幕,奥尼尔在准备盖掉对方的一个上篮时被队友波西绊了一下,向下摔倒时头部撞到了队友沃克的膝盖上,奥尼尔痛苦地倒在地上,所有人都认为他的脖子这下伤得可能不轻,还好只是虚惊一场。

  ●第三场比赛过后,输了球的拉希德·华莱士踢飞了一把椅子,尽管在他的言谈话语中隐约可以感受到他对裁判判罚的不满,但是学乖了的“怒吼天尊”这次没有发飙,面对记者,他只是说:“我不想解释这是为什么,因为我不想被处罚。”

  ●两队第四场比赛前,活塞内部产生了不和谐音,主教练桑德斯的能力遭到球员质疑。“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第三场比赛时在众人面前已经对教练布置的“砍鲨战术”表现出强烈的不满;本·华莱士指责桑德斯让球队失去了防守的特色;比卢普斯更是明确地表示这里到底是谁缺乏经验:“我们中的一些人、甚至是大多数人都要比他(桑德斯)来这里的时间长,我们具备更多的经验。”少壮派的桑德斯确实很难掌控这些活塞大腕,今年活塞的先发五虎正是2004年夺得总冠军时的主力阵容,当桑德斯带着

森林狼队8次打入季后赛但只有一次进入分区决赛时,活塞连续四年打入东部决赛。与2004年活塞夺得总冠军时相比,球队的差别只在于主教练从拉里·布朗换成了桑德斯。但是面对记者,桑德斯却说这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球员的抱怨常年如此,只是外人不知道而已。”同时,桑德斯还展示了他的铁碗政策:“作为一个教练,就是由我来作出决定。而作为球员,他们就必须尽全力做到教练让他们做的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