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比3,活塞难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25 世界体育周报

  在东部决赛第四场比赛中以89比78战胜活塞队之后,热火以总比分3比1暂时领先。在此前NBA七战四胜制的季后赛历史上,交战双方战成3比1的情况多达124次,其中只有8支球队实现了大逆转。但从本赛季的情况来看,活塞队很难成为第9支球队。

  活塞队是一支韧劲儿十足的球队,他们善于在总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上赛季,他们在东部半决赛中以1比2落后于步行者队,但最终以4比2淘汰了对手;到了决赛,他
们同样是以1比2落后于热火,但在关键的第四场比赛中,他们以106比96战胜热火,并最终以4比3的总比分昂首进入总决赛。所以,在本赛季东部决赛第四战开始之前,帕特·莱利非常担心队员们会大意失荆州。一旦双方战成2比2平,热火将不得不在后面的3场比赛中面临2个客场,而最终结果也很有可能和上赛季相同。幸运的是,依靠韦德和奥尼尔的出色发挥,热火终于迈过了这个坎儿。

  本赛季的活塞队和上赛季相比,实力已经有所下降。新帅桑德斯虽然带领球队在常规赛中所向披靡,但在季后赛中他的缺陷立刻显示出来;本·华莱士或许是受到了签约的影响,在前4场比赛中表现低迷;拉希德·华莱士、汉密尔顿、麦克代斯、普林斯等也不像上赛季那么骁勇;仅剩下比卢普斯一个人孤军奋战,但显然是孤掌难鸣。所以,东部半决赛中他们以2比3落后于骑士队并不是偶然的,虽然最终能够涉险过关,但显然已经元气大伤。

  相反,热火在总结了上赛季失利的教训之后,本赛季已经面貌一新。帕特·莱利取代大范甘迪,明显是冲着总冠军而来的。事实上,对韦德、奥尼尔两人的调配,以及面对活塞队所使用的“砍本战术”等,无不显示了帕特·莱利深谋远虑的一面。另外,韦德和奥尼尔的良好状态对热火也是一个利好因素。上赛季就是因为韦德和奥尼尔的受伤,才让活塞队笑到了最后。但如今,他们二人身体健康,状态神勇,这一内一外的组合让以防守著称的活塞队也常常顾此失彼。

  和上赛季相比,韦德和奥尼尔身边还多了几个好帮手。沃克并不是一个可以承担重任的球员,但他关键时刻的三分球,以及突破分球却可以很好地帮助热火。另外,波西在外线的稳定发挥也让奥尼尔在遇到包夹的时候多了一个选择。而在投中几个关键的三分球之后,波西已经洋洋得意地开始吹嘘,他自己在外线就是一个稳定的投手。事实上,沃克、波西等球员并不一定能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但即使是锦上添花、火上浇油的作用,对如今的热火来说,也已经足够了。

  拉希德·华莱士曾经扬言要在5场比赛之内干掉骑士队,结果双方打到了第七场;现在,华莱士又说:“我们有一颗冠军的心,我相信我们会克服一切困难,赢得最终的胜利。”然而,仅有一颗冠军的心是不够的。对于华莱士和活塞队最现实的目标倒是,以1比4还是2比4的最终结果目送热火进入

总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