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体能训练见成效 朱芳雨王仕鹏成功“减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25 篮球报

  由于尤纳斯到国家队报到的时间被推迟到6月,目前男篮的训练由助理教练伊格斯负责,在他的训练计划中,体能积累是重要课题。

  平均下来,队员们每周都会在领队宫鲁鸣的带领下进两次田径场,训练的主要内容是400米跑和3200米耐力跑,像这样高强度的身体训练主要安排在上午进行,下午,队员们才会进行一些简单的战术配合练习。

  天天跑圈已经让一些队员们开始喊累,不过上周四,全队只练了半天,由于第二天晚上要参加联赛颁奖典礼,周五,队里更是给大家放了整整一天的假。队员说累,但宫鲁鸣却不以为然,“训练强度并不像外界说的那样大,强度还没有女篮大呢,就更不用说NBA了。从这周开始,我们会考虑多安排一些战术训练,让队员多打配合,熟悉战术。但同时训练量也将加大,在尤纳斯来之前,男篮的训练计划还是会以体能为主。”

  目前,队员的伤病情况还一直处于不断变化之中,用宫鲁鸣的话说就是“有的好了,有的又伤了”。朱芳雨的腰伤让他一直无法进行对抗训练;杜锋在联赛中膝盖积水,到国家队后一直没能参加系统的合练,情况稍有好转,却在一次长跑后致使膝盖的旧伤复发;在对抗训练中,龚松林、张云松也分别出现了肌肉拉伤的情况。不过,好在这些队员的伤情并不算严重。“大多数队员是多年征战CBA的老队员,他们有能力协调好伤病与训练之间的关系。现在队员的体能状况已经好多了。”宫鲁鸣说。

  目前,一些队员已经从严酷的体能训练中体会到了快乐。比如,由唐正东、黄海贝、张松涛、王仕鹏、朱芳雨五名

脂肪超标人士组成的“胖人组”,在被罚每天多蹬半小时自行车后终于收到了成效。在28日的脂肪含量测试中,王仕鹏、朱芳雨已经成功从肥胖组中脱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