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佳前锋:张卫平 最高队员:穆铁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25 世界体育周报

  前中国男篮教练张卫平是那届世锦赛中的明星,作为中国队的主力队员,他出战7场,总得分为177分,平均每场贡献25.3分,名列该届世锦赛得分榜第二名,这也是中国球员在历届世锦赛个人单项技术排行榜中的最好名次,虽然他只是一名前锋。

  最后,表现出色的张卫平入选了那届世锦赛的最佳阵容,位置是小前锋。

  有意思的是,1978年这一届的世锦赛也是一次“巨人”的盛会,参赛的五大洲共14个队中,拥有48名身高2米以上的“巨人”球员,而在这其中,身高最高的就是来自中国队的中锋穆铁柱,列他之后的,是苏联队的中锋特卡钦科,两人身高分别为2.28米和2.20米。

  1987年,这位被称为“亚洲第一篮球中锋”的穆铁柱退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