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中国的首届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25 世界体育周报

  1977年,中国男篮在第九届亚洲锦标赛中获得了冠军,取得了参加第八届世界男篮锦标赛的资格。

  1978年8月份在菲律宾举办的第八届世锦赛,是中国男篮首次参加的国际大赛。当时的国家队主教练是钱澄海,张卫平、穆铁柱、黄频捷都是当年他手下的弟子。与中国队一同参加那一年世锦赛的还有美国、前苏联、前南斯拉夫、巴西、意大利、加拿大等世界强队。

  在这届世锦赛中,中国男篮遭遇了中北美强敌波多黎各队和非洲冠军塞内加尔队,结果,中国队以104比107输给了波多黎各,以79比89败给了塞内加尔,两战皆负。

  首次参加的世锦赛上,中国队一共进行了7场比赛,取得了2胜5负的战绩,平均每场得98.1分,失113.6分,取得了第11名的成绩。在其他亚洲球队中,菲律宾取得了第8名,韩国队列第13名。

  与往届有些不同的是,到了1978年这届世锦赛,参加办法变为:上届奥运会前三名;上届锦标赛前三名;欧、美、亚、非、大洋洲锦标赛冠军队和主力国;被邀请国;共14个队分3组进行预赛,各取前两名。加上上届冠军和本届主办国队,共8个队采用单循环制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