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牛不只是诺维茨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25 世界体育周报

  比起纳什,诺维茨基可要幸运很多,因为他的身边帮手如云,特里和霍华德是其中最主要的两位。与马刺的第五战因对芬利下黑手而被禁赛的特里在复出后就始终扮演着小牛关键球员的角色。在对马刺的第七战中拿下27分成为球队获胜的二号功臣。进入西部决赛,他的平均得分提高到17.3分。霍华德则是小牛的福将,本赛季在他得分超过20分时,小牛队23战全胜”。

  与太阳的第三战,特里和霍华德再次联手拿下了41分,使得埃弗里·约翰逊在用兵时显得游刃有余,“我们总有一些球员能够在关键时刻作出关键的贡献”。

  第三场霍华德22投9中拿下22分,12个篮板还创下了其季后赛最高纪录。特里则20投9中拿下19分。由于开场小牛就侧重防守,所以两人在上半场的命中率都不高,从而影响了整场数据。首场比赛受伤的右脚踝还在影响着霍华德,他前7投仅1中,而特里第一节2投0中同时还犯规两次。上半场小牛以47比52落后。

  但是下半场开始后,两人同时开始发威。霍华德率先利用扣篮将分差缩小到3分,在第三节还剩9分16秒小牛只领先1分时,他又利用跳投帮助球队扩大优势。之后太阳曾经将比分追成57平,但特里连续两次投篮命中使小牛再次以61比57反超。第三节两人合力贡献了17分。

  第四节太阳曾在落后9分的情况下一度连得5分,在还剩5分20秒时仅以79比83落后。关键时刻又是霍华德命中三分,并在还剩2分9秒时抢断得手,最终帮助小牛奠定胜局。

  除了进攻,在霍华德的盯防下,马里昂全场仅得到10分。在埃弗里·约翰逊眼中,霍华德已经成为小牛攻防两方面都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他在季后赛中的表现不可思议,我早就说过,球队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少不了他。”

  其实在埃弗里·约翰逊的调教和合理指挥下,小牛队整体的战斗力得到了空前提高,每个人都能在比赛中找到适合自己发挥的机会。迪奥普在对

马刺的第七战中出场10分钟拿下7分,加时赛中更是盖掉了邓肯关键性的投篮,而在对太阳的第二场,首场未上的他又拿下个人季后赛最高的11个篮板;格里芬出场的机会不多,但是这次为了对付太阳,约翰逊多采用小个阵容,善于防守的格里芬被派去包夹纳什,结果让后者在最近两场的下半场总是哑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