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让展会成为中国户外的节日——专访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总经理张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13 中国体育报

  “我们希望通过户外运动的蓬勃开展,推动户外产业的发展,从而催生户外专业展会,以此来吸引更多的国外户外厂商关注中国市场,为中国户外运动爱好者从装备等方面提供更科学、更专业的保护。”作为欧洲户外用品展览会在亚洲的新会场,2006亚洲户外用品展览会将于8月23日召开,日前记者对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总经理、2006亚洲户外展负责人张建进行了专访。

  记者:为什么本次亚洲户外展又被称为“世界第三大户外用品专业性展览会”?

  张建:目前,世界上有两大户外专业展会,一个在美国的盐湖城,一个是由德国菲德烈斯哈芬展览公司创办的“欧洲户外用品展”,后者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2届。近几年来,我国户外产业发展迅速,去年中国户外用品行业年增长幅度超过了59%,市场规模接近10亿元人民币,这也引起了国际户外市场的关注。最终“欧洲户外用品展”选择了中国而非同样掀起“户外热”的韩国、日本等国来举办亚洲户外展,也是看中了中国已经形成和潜在的巨大市场。“世界第三”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在国内它是户外行业惟一的专业展会。

  记者:目前展会的招商、布展等工作进展如何?

  张建:截至目前已经有120多个户外品牌作为参展商报名,而户外用品零售店、户外俱乐部等专业观众的报名也很踊跃。本次展会的举办地点南京国展中心展馆高达33米,非常适合营造“天空”、“森林”、“木屋”等充满自然气息的户外运动氛围。预计总展出面积达10000平方米以上,分为户外服装区、户外装备区、功能型面料区和帐篷展示区四大区域进行展示。

  记者:本次展会在体现“健康、时尚、休闲、自然”的主题上有哪些设想?

  张建:除了城市景观越野赛之外,我们还将举办以户外运动、户外展会为内容的摄影比赛,高水平攀岩邀请赛,突出功能性和时尚感的户外用品设计大赛,动感十足的户外服装秀等活动,让更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进来,让本次展会真正成为中国户外的节日。此外,在展会最后一天还会为在校大学生开辟专场,推动户外市场中“年轻力量”的成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