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位大腕法网出局中国金花再传捷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巴黎5月30日体育专电彼得罗娃败了,萨芬输了,罗迪克也走了。前两天波澜不惊的法国网球公开赛30日终于露出“爆冷温床”的本来面目,一天内送别了三位“大腕”球星。

  中国女将郑洁当日以2比0力克赛会23号种子、本土选手戈勒文,继李娜、彭帅、孙甜甜之后步入女单第二轮。令人遗憾的是,晏紫以0比2不敌被誉为威廉姆斯姐妹接班人的美
国19岁新秀杰克逊。尽管如此,参加本届法网女单正赛的六名中国选手中有4人晋级第二轮,写下中国在网球大满贯赛事中进入单打第二轮人数最多的新记录。

  女单3号种子、俄罗斯“一姐”彼得罗娃以0比2负于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爆出当日比赛的最大冷门。

  由于世界排名下滑至第52位,俄罗斯“沙皇”萨芬未能获得法网种子资格;他也因此抽到一个下签,首轮对阵9号种子、智利“大炮”冈萨雷斯。萨芬除了在第二盘较为轻松地拿下一盘外,另外三盘完全被冈萨雷斯所压制,最终以3∶6、6∶1、3∶6和1∶6黯然出局。

  美国“帅哥”罗迪克尽管被列为5号种子,但同样未能逃脱首轮出局的尴尬。第三盘0∶1落后时,罗迪克以脚伤为由放弃了比赛,将西班牙对手马丁送入第二轮。前两盘罗迪克分别以4∶6和5∶7输掉。

  李娜/彭帅在女双比赛中为晏紫成功“复仇”,她们以6∶2和7∶5击败美国的

杰克逊/华盛顿。雅典奥运会冠军、14号种子李婷/孙甜甜则苦战三盘,以7∶5、2∶6和6∶0击败加拿大和捷克的跨国组合德雷克/瓦伊迪索娃,与李娜/彭帅一同晋级女双16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