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后防再次露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41 京华时报

  

德国后防再次露怯

  施奈德(右)与高原直泰争顶头球。此战,德国仅依靠高大身材利用头上功夫才勉强战平。新华社/路透

  本报讯昨天凌晨,德国队2比2被日本队逼平,而且曾以两球落后,日本前锋高原直
泰独中两元。“如果日本有世界级前锋,今天的结果会是灾难性的,他们还能再进几个。”德国名宿内策尔狠批了球队后防线。

  伤愈的巴拉克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不来梅三杰博罗夫斯基、弗林斯、克洛泽均出场。日本队主力悉数上阵,刚转会到法兰克福的高原直泰和柳泽敦组成锋线,中村俊辅出任前腰。

  两队拼得很凶,柳泽敦

球衣被撕成两半,加地亮被施魏因斯泰格铲伤,直接下场。日本队打得很有条理,德国中场算是新组合,配合不如对手娴熟,特别是出任右前卫的博罗夫斯基对新位置不太适应,这也破坏了德国中场原有的平衡。此时不争气的后防也连连出错。第57和第65分钟,高原直泰利用两次单刀梅开二度。顽强的德国凭借两个任意球扳平———克洛泽门前垫射,施魏因斯泰格头槌。

  赛后,德国媒体给莱曼打了和克洛斯一样的高分,“德国队只丢2球是莱曼的功劳。”克林斯曼一周前曾表示,他已确定了中前场6人中的5个,但后卫线4个人还都是未知数。昨天的比赛,克林斯曼重点操练后防。上半场他让默特萨克和梅策尔德打中卫,两人错漏百出。诺沃特尼更糟糕,他下半场上场就被日本队两次从他那儿打开突破口。赛后,诺沃特尼和默特萨克共享了全队最低的5分。《图片报》提醒克林斯曼,离揭幕战已不远了,“恐怕只有德国还没确定主力阵容,而且是中后卫这么重要的位置。”克林斯曼不以为然,“这场败仗也不会打击我们的自信。德国队一周内已战3场,不能对结果做太高要求”。(周磊)

  济科:日本队吃“矮”亏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最终被德国2比2扳平,主帅济科赛后认为本队吃亏在个子矮小。

  赛后,日本媒体用“创造奇迹”为题赞扬国家队,认为此战对提高球队士气很有用。不过,共同社冷静地指出:“日本队依然暴露出明显缺陷,那就是无法阻挡高大对手的头球进攻。”

  本届

世界杯日本队的平均身高是1.79米,而德国队是1.84米,和日本同组的
澳大利亚
队和克罗地亚队的平均身高和德国队相仿。因此济科也说:“毫无疑问,我们没赢德国主要是吃了个子矮的亏。我们必须要减少角球和犯规,减少对手用头球攻击我们的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