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避开巴西锋芒须力争小组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2:55 新闻晨报

  ■冠军赔率:1赔26

  ■预计主力阵容:(4-4-2)门将:塞赫后卫:格里格拉、罗泽纳尔、乌伊法鲁西、扬库洛夫斯基中场:波波斯基、加拉塞克、罗斯基、内德维德前锋:科勒尔、巴罗斯

  ■预计前景:

  捷克队所在的E组也堪称本届世界杯的死亡之组,但捷克队的赛程相对有利,前两轮对阵美国和加纳,至少应该能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这样对阵意大利时处境比较有利。不过捷克队必须力争小组第一,否则淘汰赛阶段很可能遭遇夺冠头号热门巴西队,以他们的防守能力显然不能过关。

  ■出线历程:捷克队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与荷兰、罗马尼亚、芬兰这些劲旅分在一组,由于首轮便在客场不敌荷兰,导致球队的出线形势一度非常被动。幸亏球队进行了及时调整,在其余五支球队身上取得了九胜一负的佳绩,最终晋级附加赛。附加赛中捷克队主客场均以1:0的比分战胜了挪威,科勒尔打进九球是球队的最佳射手。

  ■球队优势:捷克队是一支能够将身体和技术完美结合的球队,随着内德维德重返国家队,球队也重新拥有了精神领袖。边路是捷克队的优势所在,内德维德和波波斯基两名老将有很强的突破和助攻能力,而扬库洛夫斯基的传中也有很大威胁,加上科勒尔的身高优势和罗斯基的组织,捷克队的进攻立体感强,有很强的冲击力。

  ■球队劣势:捷克队的主力阵容与两年前的欧洲杯相比没有任何变化,内德维德和波波斯基都已经过了巅峰状态,而科勒尔是重伤初愈,他的锋线搭档巴罗斯本赛季在俱乐部的发挥也差强人意。此外,中场骨干罗斯基和加拉塞克一直受到伤病困扰,主力中卫乌伊法鲁西在

佛罗伦萨队更多是打右后卫,这些不利因素对于球队的整体战斗力都有很大影响。

  ■主教练介绍:布吕克纳67岁的老帅布吕克纳从2002年开始执教捷克国家队,他的资历和威望足以令球队中的大牌球星们折服。布吕克纳的打法强调进攻,这从他在中场安排的三名攻击型球员就可以看出,同时他在球队处于落后局面下会选择孤注一掷的打法,决心令人敬佩。不过捷克队近年来面对强队时防守有失水准,布吕克纳对此没有太多对策。

  ■核心球员介绍:内德维德也许34岁的内德维德速度和威力无法与巅峰时期相提并论,但是他至今仍然保持着拼命三郎的风采,内德维德比赛中不知疲倦的跑动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能够很好地感染队友。他在附加赛中的回归证明了他对目前的捷克队来说仍然是不可替代的。

  塞赫捷克队由于阵容的老化防守质量有所下滑,这就需要门将塞赫担负起更多的重担。身材高大的他控制范围很大,同时对于地面球的扑救反应也很及时,捷克队

世界杯上能够走多远,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塞赫的表现。

□晨报记者吴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