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外龙舟健儿竞技汨罗江 17支队伍竞渡国际龙舟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5月31日电(记者黄兴华、明星)31日,龙舟故乡湖南汨罗江波翻浪涌,喊声震天,来自世界各地的龙舟健儿带着对文化名人屈原的敬仰之情,以龙舟竞渡的方式欢度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2006年汨罗江国际龙舟节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公元前278年的农历五月初五,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在汨罗江怀沙殉国后,当地老百姓自发组织起来,沿着汨罗江顺流搜救。为了不让鱼虾对他的遗体造成侵害,他们划着小木船
将粽子抛洒到江中喂鱼虾。从此以后,汨罗江两岸群众吃粽子、划龙舟成了纪念屈原最好的方式,也成了端午节必不可少的内容。

  2006年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在比赛现场,率队参赛的美籍华人、华夏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陈信豪先生说:“现在,

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国都拥有了龙舟竞赛。端午节的龙舟赛已成为华人寻根问祖,寄托对故乡情思的一种表达方式。”

  参加这次龙舟竞渡的17支队伍分别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南非等6个国家和地区。经过一天的比赛,来自汨罗市的3支民间龙舟队分获公开组前三名,天津队、南非队、澳大利亚队分获女子组前三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